•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

2024-01-04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分享

(一)负责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的文(函)电处理工作,草拟、审核、印发以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

(二)负责区政府大型会议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指导、协调、督促区政府全区性会议(活动)会务工作。

(三)检查、督促区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区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并向区政府领导报告。

(四)根据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区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相关的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收集、编辑、报送和处理省政府和广州市政府领导参阅的信息资料。

(五)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

(六)根据区政府领导指示,组织协调区政府有关部门、外地驻增城单位、驻军等关系,对有关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七)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新闻单位对区政府重大措施、重要政务活动的宣传工作。

(八)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对外政策、法律法规,承办区政府外事具体工作事务,制定外事工作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九)负责全区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编制审核和监督管理工作。

(十)负责区委、区政府总值班室的工作,办理向广州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报告的紧急重要事项。

(十一)统筹推进全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推进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十二)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相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