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广州市增城区教育局公开招聘2022年应元学校教师公告(第三批)

2022-06-23 来源: 区教育局
【字号:

  根据发展需要,广州市增城区教育局面向全国公开招聘2022年应元学校教师。本次招聘考点设在广州。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简介

  广州市增城区应元学校(下文简称“应元学校”)为广州市增城区教育局与广州二中教育集团(简介详见附件4)合作创建,该校成立于2018年8月,位于增城区永宁街岗丰村陈家林。该校由增城区人民政府委托广州二中教育集团管理,属增城区教育局普通公立完全中学,学校办学计划规模72个班(初中、高中各36个班)。目前初中开设32个班,高中开设4个班。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应元学校本次共招聘5名非事业编制教师。具体岗位,如下表:

学科

语文

数学

物理

政治

合计

数量

1

2

1

1

5

  详见附件1《广州市增城区教育局公开招聘2022年应元学校非事业编制教师岗位需求表(第三批)》。

  (二)招聘对象

  2022年毕业生:指于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含)期间取得普通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的毕业生(含持境外学历学位证书人员)。

  非2022年毕业生:指于2021年12月31日前取得普通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的非在读人员(含持境外学历学位证书人员)。

  港澳居民符合《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港澳居民管理办法(试行)》可报考相关岗位。

  三、报考条件

  考生须具备《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粤府令第139号)要求的基本条件及以下条件:

  (一)准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

  2.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和工作能力。

  3.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学历、学位、专业、专业技术资格等。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不得报考的情形

  1.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2.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或受行政开除处分未满5年的;

  3.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等的;

  4.近5年内,在全国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体检或考察等环节中存在违纪行为的;

  5.拟报考的岗位存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第六条明确的各类回避关系情形的;

  6.增城区教育局统一招聘的现聘中小学临聘教师;

  7.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不宜报名的其他情形的。

  本条所规定的如涉及到处分期限,其计算截止日期为报名截止之日。

  (三)资格条件

  1.各岗位具体专业、学历、学位要求,详见附件1。

  2.考生所学专业应与其所报岗位要求的学历、专业资格条件相符,专业代码要求一致(以毕业证书上的专业为准)。专业名称及代码依照公告中《广东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执行,其中普通高等院校研究生可以其本科专业报名。专业名称后面以括号等形式列出的培养方向不能作为报考专业的依据。所学专业未列入《广东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表》的,可选择专业目录中的相近专业报考,但所学专业必修课程须与报考岗位要求专业的主要课程基本一致,并在资格审核时提供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须有教务处或者研究生院盖章)、院校出具的课程对比情况说明及毕业院校设置专业的依据等材料,通过招聘领导小组审核后才能参加考试。

  学科教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考生,其专业和研究方向与招聘岗位的专业方向一致,也符合要求。

  3.年龄要求:18周岁以上,35周岁及以下。年龄的时间计算,截止公开招聘报名首日前一天。

  4.具有报考岗位对应的中学教师资格证,所有拟聘人员在办理聘用手续前须取得教师资格证书,否则用人单位可终止聘用。

  5.普通话测试水平至少达到二级乙等;报考语文教师职位者,普通话测试水平须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

  6.国(境)外留学归来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在国(境)外学习并将于2022年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的考生,须在报名时出具有关证明材料。

  7.拟聘用人员必须在办理聘用手续前获得岗位招聘要求的学历和学位证书,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四、招聘程序

  招聘考试按照报名、笔试、资格审核、面试、体检等程序依次进行。具有博士学位或者与招聘岗位学科对应的中学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考生免笔试。

  重要备注:除报名时间按本公告外,因疫情或其他原因导致招聘工作环节、时间或考试形式调整的,相关信息将通过电话或邮件方式通知考生。必要时采取线上考试形式。请考生密切关注邮件并保持手机通讯通畅

  考生在各环节未按时报到或中途擅自离开考场视为放弃考试。在各环节均不能向考官透露个人信息,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一)报名

  1.报名方式。考生将个人简历及相关材料发送到学校指定的邮箱:ezyyxx@163.com,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4日,逾期不接受报名。报名时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

  (1)个人简历、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职称证、普通话等级证书、荣誉证书等复印件。上述材料需整合成一个PDF文件,命名为:姓名+应聘学科。

  (2)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电子照片(格式为.jpg格式,大小为100KB以下)。

  (3)手写签名的《考生健康及安全承诺书》扫描件(附件5)。

  2.报名要求

  (1)本次报名不接受考生现场报名。每人限报一个职位;不能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同时报名,报名与招聘各环节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2)考生须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不符合招聘条件和职位表的专业要求的不能报名。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各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应聘资格或弄虚作假等问题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聘用资格,责任由考生自负。

  (3)为方便联络,请所有考生在应聘期间密切关注邮件并保持手机通讯通畅。

  (二)笔试

  经学校初步筛查后,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进入笔试;学校将通过电话或邮件方式通知参加笔试的考生。

  每个岗位的计划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的比例原则上达到1:3以上(含1:3)才准予开考,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由用人单位确定是否按实际报名人数开考或相应减少该岗位的招考人数或取消该岗位招聘。笔试内容为学科专业知识。

  笔试结束后,学校将于3个工作日内以邮件方式将笔试成绩以及是否进入资格审核告知考生本人。笔试成绩满分100分,合格成绩为60分。笔试成绩不合格者,不能进入下一环节。笔试合格的考生,按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1:5的比例进入面试环节。入围线同分者一并进入。未达到上述比例的,按照合格的实际人数进入。

  免笔试考生须参加面试。

  (三)资格审核

  具体时间、地点以通知为准。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资格审核采取线上或线下形式。如果线下审核,须考生本人到场,按照《资格审核目录表》(附件3)相关证明材料要求,携带个人身份证及相关材料(含原件和复印件)。凡不符合招聘条件、不能提供规定证件材料、不在规定时间接受资格审核的,均取消其参加面试的资格。用人单位可根据具体情况按笔试成绩高低依次递补符合条件的考生。

  (四)面试

  具体时间、地点以通知为准。

  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参加面试的考生于开考前30分钟凭个人身份证原件到指定考室报到。面试形式包括讲题、说课/授课(模拟授课)、答辩等。面试成绩当场公布,满分为100分,合格成绩为60分。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以聘用。

  (五)考试总成绩

  总成绩 = 笔试成绩 × 30% + 面试成绩 × 70%。

  免笔试的考生,面试成绩即为总成绩。

  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成绩为60分。

  总成绩不合格者,不予以聘用。

  面试结束3个工作日后,学校将以邮件方式将总成绩以及是否被录取的结果通知考生本人。若出现考试总成绩同分的,按面试成绩高低排序。

  根据考生总成绩高低顺序,按招聘岗位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人选。

  五、体检与考察

  体检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粤人社发〔2010〕382号)执行。考察按照《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粤人社发〔2010〕276号)执行。

  体检或考察不合格者,解除三方协议。

  六、公示

  通过体检和考察的拟聘人员将在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公示,公示时间为3个工作日。

  七、递补

  因下列情形导致拟聘岗位出现空缺的,广州二中教育集团可根据实际情况,按总成绩(同一岗位)高低顺序递补其他考生:

  (一)考生资格审核、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的;

  (二)拟聘人选公示的结果影响聘用的;

  (三)拟聘人选放弃聘用资格的;

  (四)拟聘人选未在规定的报到时间内报到的;

  (五)导致拟聘岗位空缺的其他情形。

  八、人员聘用和工资待遇

  (一)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聘用手续,拟聘用人员须确保在2022年8月报到上岗,签订聘用合同并实行试用期制。逾期未来报到的视为放弃聘用资格。

  (二)聘用人员参照广州市增城区学校非编制人员工资福利待遇。

  (三)符合广州市入户条件的,学校可以协助办理入户广州市的手续。

  九、有关问题说明

  (一)本次考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报考人员应当按照有关防控要求,做好报名、考试等工作。粤康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正常(考前14天内无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凭考前48小时内广东省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省外来穗考生须提前三天来穗,在广州完成三天两检,中间至少间隔24小时),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体温<37.3℃)且不存在不得参加考试情况的考生可正常参加考试。仍在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及次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报名考试。疫情防控如有新规定,从其执行。

  (二)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并全面理解本公告,符合报考条件,并具有拟报考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方可选择相应岗位报考,所提交的材料须真实、准确、有效,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三)应聘人员在公开招聘过程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取消考试资格或者聘用资格,并严格依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追究责任。

  1.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的;

  2.应聘人员在考试、体检等过程中作弊的;

  3.未能按期取得本公告要求的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等相关证书的;

  4.其他因应聘人员的原因造成聘用结果有失真实的情况。

  (四)相关户籍和人事档案问题根据广州市和增城区相关政策和管理办法执行。聘用单位不负责配偶调动和工作安排问题。

  (五)本次考试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也不指定任何参考用书和资料。

  (六)根据广州二中教育集团总体规划及集团内学校教育教学需要,集团内存在教师流动情况或者校内岗位调配情况。应聘者需服从广州二中教育集团和所在学校的工作安排。

  咨询电话:020-32169917;020-32079898

  监督电话: 020-83550134

  附件:1.广州市增城区教育局公开招聘2022年应元学校非事业编制教师岗位需求表(第三批).xls

                 2.广东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xls

                 3.资格审核目录表.docx

                 4.广州二中教育集团简介.doc

                 5.考生健康卡及承诺书.docx

广州市增城区教育局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