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增城区动员部署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
来源:广州市增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27 10:00 
【字号: 小】
 

  7月26日,增城区召开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祁森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宣布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包道昭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区委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尤其是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巡察的重大意义,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群众路线贯穿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做实做细巡察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本轮对镇(街)、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要突出落实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生态环境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城乡建设管理、惠民利民政策落实等重点任务以及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两违”整治、“三旧”改造等重点领域,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要对标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在着力精准发现问题上、促进贯通融合上、提升整改成果上、抓规范化建设上取得新成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区委巡察机构要加强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强化统筹协调,主动加强与上级巡察机构的沟通衔接,主动接受市委巡察机构的指导督导,规范、科学、高效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安排3个巡察组配合市委第七巡察组对石滩镇、朱村街所属的村(社区)党组织开展联动巡察,安排1个巡察组对中新镇开展常规巡察并对其辖内3个村级党组织进行延伸巡察。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