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村级党组织)公布反馈情况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   发布时间:2022-01-18 23:18 
【字号: 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2021年11月3日至12月17日,区委第一、三、四巡察组对仙村镇、新塘镇、中新镇所辖12个村级党组织进行了常规巡察。日前,区委各巡察组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下:

  一、仙村镇竹园村、岳湖村、沙滘村、沙头村党组织

  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不充分,巡察反馈问题边改边犯,常态化疫情防控松懈,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不足,发展集体经济模式单一,人居环境整治抓而不实,“两违”问题屡禁不止。守规章促稳定作用发挥不全,集体资金、专项资金使用和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占用集体资金享受福利,资产交易未上平台,资产交易、工程建设伪造表决结果,违反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活动搞“有偿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落实,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党员教育管理松散,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屡有发生,出国(境)管理欠规范。

  二、新塘镇瑶田村、白江村、大敦村、官道村党组织

  部分村级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到位,未能结合本村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常态化疫情防控观念有所淡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能力不足,群体事件仍有发生。党组织廉政风险防控不严,内部管理存在漏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违规发放津补贴仍有发生,财务制度执行不严,“三资”管理不规范。部分党组织党建基础薄弱,管党治党宽松软,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流动党员管理不到位,个别党员纪律意识淡薄、党性意识不强。

  三、中新镇团结村、坑贝村、乌石村、安良村党组织

  党组织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战斗堡垒作用未凸显,开展主题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制度落实不到位,乡村振兴有短板,矛盾化解不及时,集体收入来源单一,人居环境整治不彻底,违法建设管控力度不够,重点工作推进有落差。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短板,农村“三资”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管理混乱,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廉洁风险“防火墙”效果未充分发挥。管党治党存在薄弱环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党员发展工作不规范,未按规定转接异地党员,党组织政治生活不正常,党员干部表率作用不够,作风漂浮、违法违纪现象时有发生。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