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人忧“薪” 纪委贴心
来源:增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1-31 15:18 
【字号: 小】
 

  “我们被拖欠的工资都拿到了,一分不少,多亏了你们,真是太感谢啦!”前几日还忧心忡忡的陈先生,此时正激动的向区纪委监委派驻六组工作人员展示着手机上的工资到账信息,他紧紧握着派驻六组负责同志双手说道:“感谢纪委同志,如果不是你们,我们这些工人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近日,区纪委派驻六组接到“群众有诉求,纪委快出手”专项件,反映新塘镇某房地产开发项目工地存在欠薪问题。“马上要过年了,这事不能拖。”这是派驻六组负责同志脑海中闪过的第一个念头。据了解,因总包单位认为未完成工程量结算,拒绝支付被拖欠的工人工资,共涉及167名工人合计231万元人民币。在向区劳动监察部门大致了解了欠薪情况后,派驻六组调取了被拖欠工资的明细台账,并迅速督促区人社局联同区住建局、新塘镇政府,组织施工单位与劳务单位协调处理欠薪问题。经协调,约定由施工单位向劳务单位支付220万元用于解决工人工资问题,劳务单位承诺配合施工单位完成项目的结算工作后,全额支付工人工资。

  日前,派驻六组就欠薪问题处置情况再次回访了涉事项目工地,通过调阅工资转账明细和问询部分工人,所涉及167名工人共计231万元工资全部结清。此时,派驻六组负责同志才深深松了口气,他强调:“年关将至,要增强风险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劳动监察部门要对在建工程项目全面排查,确保排查彻底无疏漏,确保工人工资应发尽发。”

  民生无小事,点滴暖人心。下一步,派驻六组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把监督推动解决欠薪问题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加大从源头上解决欠薪问题的力度,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