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首页 > 工作动态
增城区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增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1-25 20:52 
【字号: 小】
 

      1月26日上午,增城区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包道昭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129144513.png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对年度优秀个人、亮点工作、优秀公文和优秀信息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7名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40129144712.png


  会议指出:

  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纪委常委会的有力带领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初心践使命、以担当释忠诚,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并肩作战、携手前行,实现了既定目标,取得了可喜成绩。

  一是听党话、跟党走,诠释了许党报国的忠诚品格。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市委“1312”思路举措等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履职担当中自觉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灵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切实做到忠诚于党。

  二是解民忧、暖民心,诠释了执纪为民的初心宗旨。聚焦群众关心关切,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身边的“微腐败”等扎实开展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群众有诉求、纪委快出手”工作,有效推动化解一批信访难题;深化巡察,发现并顺利推动9655.1万元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到位,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切实做到忠诚于人民。

  三是勇担当、敢亮剑,诠释了无私无畏的斗争意志。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年共处置问题线索488件,累计立案491件,结案492件,处分367人;紧盯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开展教育系统、医疗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切实做到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

  四是狠抓自身建设,诠释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创新开展“点题式”培训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完善“以案代训”“跟班学习”机制;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成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官登记首次确认工作;勇于自我革命,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做到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以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会议强调:

  新的一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的顽强斗志、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马不解鞍连续战,披戎装起征程,用行动聚力量,用实干彰显使命、用成效诠释担当,为增城打造广州高质量发展动力源提供坚强保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一是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用党的理想信念“补钙壮骨”,自觉把监督执纪执法、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放在全区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把握,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二是坚决练就能征善战的高超本领。要以全员培训为抓手,持续加强对纪检监察政策法规业务的学习,不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做到核心业务“专”,战术打法“活”,执纪执法“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在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上再创辉煌。

  三是持续培育奋勇争先的工作作风。要自觉扛起祛疴治乱的特殊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打赢反腐惩恶攻坚战,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定执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是继续保持内部监督的强大力度。要牢固树立管工作就要管干部、抓工作就要抓队伍的理念,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廉洁律身,强化严管严治、关心关爱,以永葆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机关党委、区委巡察机构、区廉政教育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