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首页 > 工作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 彰显纪委担当
来源:增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1-29 14:38 
【字号: 小】
 

  增城区监委紧盯民生热点,不断健全“群众有诉求、纪委快出手”工作机制,及时将群众诉求的“弱信号”转化为监督“强信息”,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一是强化机制建设。印发《增城区“群众有诉求、纪委快出手”专项工作对接机制》,搭建“大信访数据信息”共享平台,建立三方会商机制及信访件、日常工单快速处置机制,以推动解决群众诉求期盼为着力点,定期梳理和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2023年,推动有效解决就业、教育、公共卫生医疗领域群众诉求共13127件。

  二是强化专项整治。聚焦跨区域、跨行业、跨部门中群众关注关切问题“快出手”,突出解决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涉农工程建设、惠农助农资金监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问题,以“小切口”推动“大整治”,督促整改问题132个,查处涉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72个,批评教育帮助170人。

  三是强化专题研究。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定期召开“群众有诉求、纪委快出手”工作推进会,找准监督着力点,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工作深化开展。如,借助对接平台,督促职能部门不断健全我区人才综合服务保障体系,让各类专业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督促属地镇街和职能部门妥善解决游商摊贩乱摆卖问题,努力实现城市“烟火气”和“人文气”并存。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