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首页 > 工作动态
专项整治强音促强效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增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1-29 14:37 
【字号: 小】
 

  增城区纪委监委以被中纪委确定为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重点关注县为契机,主动担负起政治责任,把党中央推动乡村振兴和反腐败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实际成果。2023年,增城区在广州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排名蝉联全市有行政村的区第一名,全区获乡村振兴国家级荣誉13项、省级16项、市级17项。

  一是坚持高位推进。印发制定《增城区加强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形成26项具体工作措施、71项举措,构建全区上下联动监督工作模式,实现“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监督责任”统筹衔接,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整治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的主体责任,推动乡村振兴重点产业项目落地。

  二是注重靶向发力。印发《增城区村社干部履职和行为规范正负面清单》,以“小切口”靶向发力,做实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惠农助农资金监管、人居环境整治等专项监督,实现乡村治理提质增效。如,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整治发现问题6248个,整改问题5712个,完成率91.42%,并立案查处106人,组织处理63人。

  三是加强成果运用。印发《增城区深化农村征地拆迁领域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方案》,以10项工作任务、28项具体措施重点抓好征拆领域的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针对增城区农村征地拆迁领域系列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督促职能部门加快制定征地拆迁管理制度,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