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首页 > 工作动态
以政治监督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来源:增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22 11:03 
【字号: 小】
 

  增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百千万工程”重要抓手为切入点开展政治监督,助力构建“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压实工作责任,转作风提效能。把“百千万工程”作为政治监督的头号工程来抓,加强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紧盯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蝇贪蚁腐”,围绕治理重点对工程建设、集体“三资”等民生领域的风险和问题等情况开展自检自查,开展行业整治,严肃查处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过硬作风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组地联监督,释放叠加效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下称工作方案)要求,细化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采取“组地”联动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和中新镇的属地优势,通过准确定位、优势互补,实现监督同向发力,持续释放监督“叠加”效应,共同推动全区“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聚焦监督重点,拧紧监督链条。围绕工作方案的6大监督重点15个方面,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调研、现场检查、暗访抽查等方式,全面了解被监督单位粮食安全、耕地保护部署、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并有针对性的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围绕“百千万工程”落实情况共开展实地调研和检查9次,推动解决问题12个,推动建章立制8件。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