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果镇纪委:以精准靶向监督 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
来源:增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05 15:37 
【字号: 小】
 

  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强调,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把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戒尺高悬、警钟长鸣。今年以来,正果镇纪委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注重点面结合,坚持教育内容全涵盖、教育对象全覆盖,通过丰富教育载体、强化警示教育、严格监督执纪等方式,开展多层次、立体化、经常性的纪律教育活动,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夯实党性根基。

  聚焦党性教育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盯住“全员”,抓在“经常”。一方面,将纪律教育作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并以个人谈体会的方式,加强党员干部对纪律条款的学习,推动纪律要求入脑入心;另一方面,结合岗位廉洁风险点召开以案示警廉政教育会议、组织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各类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不断创新纪律教育活动载体,丰富廉政文化建设的内涵和形式,打好主动仗、唱响主旋律、讲好“廉”故事、传播正能量。

  坚持严字当头抓好“关键少数”。聚焦全员学习,突出抓好“关键少数”。一方面,督促“一把手”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必修课,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另一方面,将纪律教育作为谈心谈话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在日常监督中深化纪律教育;着重围绕履职情况、责任落实、廉洁建设等方面开展谈心谈话,把纪律教育嵌入权力运行链条的各个关键节点,督促“关键少数”在遵规守纪上走在前、作表率。

  盯紧关键领域做好分级分类监督。聚焦重点领域,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领域,因岗设教、因材施教、靶向施教,分类指导开展纪律教育;针对不同人群和行业领域,根据群体特点定制学习内容和方式,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精准靶向发力;把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运用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醒悟知止;注重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在入职、入党、提拔等关键节点,通过组织年轻干部参加纪律教育学习月、旁听案件庭审等方式,引导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