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首页 > 工作动态
增城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
来源:增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16 15:20 
【字号: 小】
 

  11月15日,增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包道昭主持召开区纪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原文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衔接、一脉相承,客观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职、敢于担当,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揭示了我们党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规律性认识,清晰明确地提出了今后5年工作建议。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贯彻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强决心,揭示了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意义,增强了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坚定信心,是新时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结合起来深入细致系统学习,特别是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工作体会”八个方面的实质内涵、“今后五年工作建议”的五项安排,进行系统的学习研究、融会贯通。要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心谋划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不负使命,勇毅担当,努力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迈上新水平,为增城做优做强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特别是要深刻领悟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使科学理论真正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是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部署。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谋划政治监督,研究强化政治监督的方法路径,主动用政治眼光审视不足、研判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促进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优化治理,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增城落地见效。

  三是坚持严的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均提出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为我们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会“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的论断,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要将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大力推进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实现“惩治防”相统一,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

  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围绕党中央关于促进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加强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让人民群众在正风肃纪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

  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重任,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监督,严防“灯下黑”。不断强化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在危险困难面前敢于冲锋在前,忠诚履行好党章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