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首页 > 工作动态
群众利益无小事 监督助力惠民生
来源:增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2-08-08 17:55 
【字号: 小】
 

  强化监督,助力发展,切实解决群众反映问题,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着力点。区纪委监委立足增城发展,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为增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打通堵点 加速项目建设



图片

新耀北路解封现场

  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耀北路下穿广惠高速桥路段主路段的贯通,能打通广惠高速南北通行堵点,但该项目的建设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群众出行,群众被迫改道而行也是急需解决的难题。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在了解民情后,迅速组织区住建局有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听取新耀北路在建工程的详细情况。区住建局承诺争取一周完成建设。为了更好助力市民出行,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要求在条件成熟的前提下,尽快做好新耀北路解封。经协调,从原来承诺的一周时间缩减至4天。约定时间一到,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直接前往现场,督导该道路完成解封工作。区住建局有关部门人员说道:“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以民为本,时刻督导推进项目建设不放松,虽给予了一定的压力,但为本次项目解封按下了‘加速键’,确是利民之举。”目前新耀北路沥青摊铺全部完成并全面解封,周边群众出行无需再绕行。

  会诊问题 疏通项目痛点


图片

金竹大道改建工程建设现场

  金竹大道改建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南段升级改造通往广汕公路,北段新建通往荔城大道,但进度一直如同“蜗行牛步”,对群众出行影响很大。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在了解到该情况后,直接到现场向施工队调查核实。施工队解释道:“前期几个月雨水天气较多,施工进度慢。”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表示理解,同时要求施工单位攻坚克难,规范建设,提高效率,安全施工,在不扰民的情况下,争取尽快完成建设项目,方便群众出行。了解后,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聚焦项目文明施工、安全疏导、施工时间安排等环节,下沉项目一线,走访重点人员、听意见、看资料、查作风、提建议,一系列措施压紧压实相关单位主体责任,做好“把脉会诊”,督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目前改建工程正在提速建设中。

  紧盯细节 助力“微民生”


图片

沿江东路燃气管道工程施工现场

  “微民生”是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但对民众来说却是利益相关的大事。除了推进工程建设,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也紧盯道路施工围蔽不规范、垃圾未及时清理、燃气管道微改造工程等民生细节,从细微处把握民生项目建设,督导相关单位“短平快”解决居民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把“微民生”办成大实事,助力提升管理水平,增强人民幸福感。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在督办期间发现施工围栏不整齐,存在安全隐患。施工队负责人见到纪检监察干部到现场检查感到十分惊讶:“没想到纪委同志除了惩治腐败大问题,还会关注到我们这些施工中的小问题,真是太接地气了。”今年6月以来,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针对民生问题开展监督检查4次,发现裸土未覆盖、围蔽不规范、警示灯牌缺失等8个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促进民生工程安全顺利施工推进。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实事、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说,“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监督力度,提高监管能力,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工程项目,巩固整治成果,着实解决群众需求,提升群众满意度,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供稿人: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姚文燕)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