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首页 > 工作动态
增城区纪委监委举行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结班仪式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   发布时间:2022-07-14 15:33 
【字号: 小】
 

  经过3轮培训,7月4日,区纪委监委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举行了结班仪式。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纪(工)委,区公安分局纪委,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机关各室,机关党委,区委巡察机构,区廉政教育管理中心等单位(部门)3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参加了结班仪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包道昭主持结班仪式。

  

  在结班仪式上,包道昭指出,本次培训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组织严密、安排有序。培训课程丰富,培训方案细致,会务后勤工作安排有序,并积极协调市纪委、市检察院、市保密局和区相关部门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大力支持。二是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培训精心选定了公文写作、审查调查、派驻监督、信访举报、同级监督、农村“三资”管理等业务知识作为授课内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三是学风端正、纪律严明。培训时间短、学习任务重,参训人员结合日常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和精神风貌。 

  包道昭强调,区纪委监委干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保持一种知识恐慌、本领恐慌、业务恐慌的紧迫感,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态度、一种责任,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形成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一要继续在学出更加纯粹的忠诚上下功夫。要学深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落到实处,始终保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继续在学出更加过硬的本领上下功夫。面对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纵深推进的新任务,面对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新要求,要全面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及时跟进学习最新执纪执法要求和业务流程,提高日常监督、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等方面的本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不断提升执纪执法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三要继续在学出更加强烈的担当上下功夫。必须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切实把担当体现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责任上,体现在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等具体工作上,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要继续在学出更加严格的纪律上下功夫。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碰纪律规矩红线,守住廉洁纪律底线,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带头报告事项、带头排查风险、带头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把握政策能力,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