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首页 > 工作动态
增城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   发布时间:2022-06-30 14:58 
【字号: 小】
 

  6月30日,增城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包道昭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伟大自我革命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并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与会同志要紧密结合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有更准确的认识,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挑战,紧密结合增城实际,找准风腐问题的突出表现、重点领域、易发环节,把反腐败防线前移,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更加常态化、长效化的防范和治理腐败。

  一、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把思想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时与势的深刻洞察、思与行的科学指引上来,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纪检监察机关是党进行反腐败斗争、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与刀刃向内的坚定,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腐败案件,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不断清除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堵塞制度漏洞,规范权力运行。

  二、以“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

  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找准政治监督的目标方向和主要任务,将腐败治理视为一个系统性工程,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强化从腐败源头到末梢的过程管控,以有力的监督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有效落实,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汇聚起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三、以“本领恐慌”的自觉提高能力水平

  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和程序开展工作;要加强专业能力建设,突出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分级分类实施全员培训和实战锻炼,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化能力;要加强廉洁文化的建设,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要注重对年轻干部的管理教育引导,用廉洁文化育人,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