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首页 > 工作动态
增城区纪委监委受理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信访举报公告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   发布时间:2022-06-23 10:27 
【字号: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推动营商环境治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大力倡树新风正气,增城区纪委监委发布受理“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信访举报公告。

  一、信访举报对象

  区直各单位、各镇(街)、村(居)及其工作人员(含编外人员)。

  二、受理范围

  (一)惠企政策执行落实不到位问题。在执行有关优化营商环境文件政策上“搞变通”“打折扣”“设路障”,惠企政策不宣传、不公开、不告知,执行虚假落实,新官不理旧账、招商不诚信、承诺不兑现等问题。

  (二)政务服务环境领域。政务服务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未落实首办责任制,故意拖延办理时间,暗示或推荐办事群众委托中介机构代理业务,勾结中介收取加急费、插队办快件甚至在窗口服务过程中无故刁难、吃拿卡要等问题。

  (三)监管环境建设领域。存在多头监管、恣意裁量、以罚代管、一事多罚,放任不管、纵容违法和以管谋私、“猫鼠一窝”等问题。

  (四)行政审批执法领域。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变相设置行政许可,审批超时,推诿扯皮,执法乱作为不作为,选择性执法、趋利性执法,行政处罚执行不力等问题。

  (五)涉企“四风”问题领域。在政商交往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或职务影响,以权谋私;接受企业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

  (六)其他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

  三、信访举报方式

  (一)来信。

  邮寄地址: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岗星路28号增城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511300

  (二)来访。

  地址: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岗星路28号广州市增城区信访局

  (三)来电及网络举报

  举报电话:020-82755794;或通过廉洁增城公众号举报。

  中共广州市增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州市增城区监察委员会    

  2022年6月23日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