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首页 > 工作动态
增城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案管系统分级录入专题培训班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   发布时间:2022-06-23 09:51 
【字号: 小】
 

  为顺利推进案管系统分级录入工作,近日,增城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案管系统分级录入专题培训班。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一对一”实操带训相结合,对案件监督管理系统的主要操作步骤、相关指标填报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地讲解和说明。有关单位(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统计工作的分管负责同志和统计人员约8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指出,实行案管系统安装全覆盖分级录入新模式,是有效提高各单位(部门)数据管理、统计、分析能力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实现案件管理工作的良性循环,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决策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服务,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培训强调,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纪检监察统计分析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做好纪检监察统计分析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数据质量就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意识,坚持把统计数据的精准性放在首要位置,依规依纪依法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全过程进行统计,对案管系统填报的数据资料要做到认真填报、仔细审核,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二是从严管理把关,狠抓数据质量提升。各单位(部门)要持续发扬“工程师思维”和“工匠精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严深细实的作风,严把数据“录入关”“审核关”“安全关”,切实提高数据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

  三是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统计成果运用。有关单位(部门)要在适应案管系统的基础上,用好用活案管数据,提高统计分析水平,充分运用数据进行归纳、分析,重点在整体形势、原因剖析、发展趋势等方面加深研究和思考,形成能有效运用到纪检监察重点工作领域的论点,努力为专项工作、中心工作、全区工作提供数据支持,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供稿人:案件监督管理室)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