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首页 > 工作动态
坚持“纠”“树”并举 让新风正气更加充盈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   发布时间:2022-06-07 16:40 
【字号: 小】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把树新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加大力度,对推进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深入探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途径,把纠“四风”树新风、不断补短板堵漏洞结合起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坚决纠治歪风陋习,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拒绝“人情宴”,抵制腐化歪风陋习渗透

       节日喜庆、婚丧嫁娶本是传统习俗,然而,有些党员干部却打着“人情往来”的旗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甚至借机敛财,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在日常监督、案件查办等工作中,强化监督纠治违规宴请等歪风陋习,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约束,精准纠治享乐主义。针对监督中发现存在苗头性、意识淡薄问题的党员干部,严格正风肃纪,并对有关干部予以谈话提醒,狠刹违规歪风,弘扬新风正气。监督他人的同时,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严格要求组员克己奉公、以俭修身,定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自觉做移风易俗的表率,抵制各方面歪风陋习的渗透。

  谨防“节日病”,杜绝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节假日期间,人情往来多、婚丧喜庆事宜多、旅游消费多,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易发高发期。端午假期前后,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落实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结合派驻联系单位实际,把握重要节假日特点,以提醒函的方式提醒联系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常抓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并对区交通运输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区分局、区妇联、区残联、区文联及小楼镇等派驻联系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醒,风清气正过节。

  勤扫“思想尘”,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坚持警示震慑和教育提醒并重,通过制发纪检监察建议的方式提醒相关单位重视本单位的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向党员干部亮明红线,警示党员干部时刻树牢廉洁意识,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促使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案件查办中,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握不正之风与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坚持风腐同查,既严肃查处不正之风背后的腐败,也深挖细查案件中的作风问题,推动纠“四风”树新风既“有形”、又“有效”。

(供稿: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