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首页 > 工作动态
严格风险防控 护航平安高考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4 
【字号: 小】
 

  为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近日,增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立足自身职责,围绕考务组织、隔离考场规划、入场测温、应急演练等工作情况,对增城区四个常规考点、两个备用考点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为高考平安、健康、有序进行提供纪律保障。

图片

    压实责任主体

  明确落实主考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筑牢维护高考安全的思想基础。督促各考点巡视员、监考员、保密员及后勤保卫人员等严格遵守考场监考守则、防疫工作指引等,确保各考点考务人员定岗定责,切实把高考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严格疫情防控

  按照高考防疫指引要求,针对体温检测、防疫物资配备、隔离考场使用、涉考场所的消杀、通风等重点环节进行督查,要求其将防疫措施贯穿到高考工作各个环节当中。根据各考点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对每个考点配备的专职防疫副主考、医生及护士安排情况进行抽查,督促其配足配齐防疫专业人员,做好定点医院、绿色通道的落实工作。

    落细模拟演练

       通过查看各考点模拟演练方案,督促考务人员熟练掌握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尤其是对健康码异常、突发病例处置等预设情况进行演练,确保做到精准研判、妥善处置,避免恐慌。同时要求其结合具体演练结果,查漏补缺,进一步细化应急处置措施。

       扎牢安全屏障

       通过到考点周边工地、必经交通要道、学校食堂等场所,对涉考关键人员、关键环节进行“体验式”监督,要求其进一步强化学校的教室、宿舍及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做好出行、住宿、食品等方面的安全保障,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为全区考生的“人生大考”保驾护航。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将加大高考期间考风考纪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今年的高考开展全面、全程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严肃处理,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高考环境。

(供稿: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