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首页 > 工作动态
增城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   发布时间:2022-06-02 17:24 
【字号: 小】
 

  5月26日,增城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22年1-5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及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包道昭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包道昭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聚焦责任落实,聚焦“关键少数”,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同时,强调要增强工作计划性,总结复盘、掌控全局,反思不足、自我加压,统筹协调、争取主动,坚持稳中求进,持续推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科学统筹“排计划”,全盘梳理“提质效”。加强统筹谋划,增强紧迫感,按下“快进键”,工作安排要 “赶早”,在“遏增减存”上持续发力,全力清理长期未办结线索案件,促进线索处置案件办理“双均衡”,不断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做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力度加大、进度加快、效能加强。

  二是用好考核“指挥棒”,激发工作“源动力”。坚持同步落实考核规则提升日常工作效能的思路,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及市考核方案,将考核内容分解到各单位(部门),科学调整工作节奏,强化横向纵向比较,深入剖析得分点失分点,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做到“三多一快”、把握“两重点”。

  三是系统录入“新模式”,促进统计“规范化”。实行案管系统全覆盖安装分级录入模式,充分发挥统计在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各单位(部门)要提高认识、从严管理、加强把关,层层压实统计信息填录责任,确保录入的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区监委派出监察组组长;区公安分局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2D6A0678.JPG

(供稿:案件监督管理室)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