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首页 > 工作动态
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科学精准发挥监督作用 强化隔离酒店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   发布时间:2022-05-27 16:36 
【字号: 小】
 

  集中隔离是守住疫情防线的关键一环,做好隔离酒店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为确保隔离酒店的各项防疫措施科学规范、落实到位,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定位,联合区疫情防控组,从严从实做好隔离酒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工作。

  一、主动靠前监督,做到“心中有数”

        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积极加强与定点隔离酒店的沟通,获悉石滩镇禧悦昇酒店是专为增城支援白云区的工作人员而紧急启动的新增隔离酒店,便及时约谈该酒店专班班长、副班长、医疗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该隔离酒店的防疫措施、物资配备、管理保障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发现该隔离酒店因启动时间紧急导致各方面准备不够充分,存在较多不完善之处。了解相关情况后,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马上与石滩镇疫情防控相关部门沟通,督促其尽快协调推进禧悦昇酒店相关问题的整改,压紧压实属地党政机关的主体责任。

图片1.png

  二、聚焦重点环节,做到“行之有方”

        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联合区防控防治组,定期深入石滩镇山水酒店和禧悦昇酒店,通过列席会议、日常巡查、查阅记录(台账和监控视频)、个别访谈等方式,重点对隔离酒店的防疫团队建设、隔离人员管理和健康监测、工作人员管理、场所管理、消杀管理、人员接送、后勤保障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责任人员认真履职尽责,做实做细隔离酒店各项防疫措施。4月份以来,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共派出15人次,与区疫情防控组对石滩镇山水酒店和禧悦昇酒店开展联合监督检查,访谈34人次,发现问题13个,其中立行立改4个、限期整改9个。

图片2.png

  三、把准职责定位,做到“操之有度”

        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靶向监督主体责任落实等问题,注重从监督检查中发现隔离酒店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各种具体表现,深入查找相关职能部门尤其是酒店驻点专班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发动不力、失职失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在隔离酒店防疫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

图片3.png

  接下来工作中,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持续加强对隔离酒店疫情防控的督导检查,以强有力的纪法监督保障隔离酒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做细。

(供稿人: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刘倩君、冯艳)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