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机构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区纪委监委机关 > 首页 > 工作动态
增城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   发布时间:2022-04-28 15:15 
【字号: 小】
 

图片1.png

  4月26日,增城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22年1-4月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及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包道昭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包道昭同志在讲话中提到,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责主业意识不断增强,办案质量稳步提升。并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担当,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补齐工作短板。对审查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不遮不掩,找准问题、理清原因、压实措施,提高问题线索办理质效。要将市纪委督办长期未办结线索、超一年未办结线索的“清仓清零”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统筹好个别专案与普通线索查办关系,确保不顾此失彼,力争在6月底前“清仓清零”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层级工作责任。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利用窗口期,牵头抓统筹、抓进度、抓效果,明确线索案件查办责任人、办理时限,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将责任压实到每一个纪检监察人员,有力有效开展各项工作。

  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日常监督效能。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转思想、转理念、转作风,加强统筹谋划,理清工作思路,区分轻重缓急事项,采用“并联”推进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要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与公检法等单位形成良好的沟通互动关系,形成工作合力。

  四是加强风险防范,坚决守好安全“零事故”底线。要牢固树立办案安全理念,始终把办案安全作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把安全责任落到每个案件、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形成层层抓办案安全的责任机制,确保办案安全、稳妥。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区公安分局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供稿人:案件监督管理室黄燕青)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