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在线访谈】增城区融合大学堂开展来穗人员防诈骗在线直播课程

    2022-12-08 来源: 区来穗局
    【字号: 分享

      12月6日晚,由增城区委政法委(区来穗局)主办的来穗人员融合大学堂之防诈骗知识宣传直播课顺利开展,累计吸引1871人次在线观看学习。

      直播课邀请了资深防诈骗宣传讲师进行授课,课程围绕常见的诈骗类型及防诈方法两部分内容开展。课程伊始,讲师通过播放受骗人员真实录音,带领观众共同感受受骗人的惨痛经历,引起大家的共鸣和对诈骗行为的警觉。讲师又结合真实案例,通过PPT将线上聊天、短信链接、视频通话等诈骗截图呈现给观众,更直观的展示诈骗惯用手段。新型诈骗方式花样百出,防不胜防,为了进一步提高来穗人员反诈能力,讲师详细讲述了假冒公检法、网上购物、网络贷款、刷单兼职、网络交友、冒充熟人等诈骗类型和防范方法,尤其是疫情期间的新型诈骗方式,提醒来穗人员不要轻易点击与防疫工作无关的链接、扫码等,提高警惕,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直播课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互动的方式加深来穗人员对防诈知识的掌握,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针对观众提出的问题,讲师均一一进行解答。不少来穗人员表示,通过参加本次防诈课程学习,自身的防诈安全意识更高了,同时也帮助家里人提高了反诈能力,有助于构建和谐的家庭氛围和社会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