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在线访谈】增城区融合大学堂出租屋消防安全培训助力来穗人员守护家园

    2022-07-19 来源: 区来穗局
    【字号: 分享

      7月4日,由增城区委政法委(区来穗局)主办的2022年增城区来穗人员融合大学堂“出租屋消防安全培训直播”顺利开展,课程进一步深化了对物业管理人员、出租屋主、来穗人员、出租屋管理员的消防安全和法律法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其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理能力,促进构建平安和谐的人居环境。

      本次直播讲座邀请了消防教官作为讲师,讲师结合PPT课件从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火场逃生、救火常识、电动车使用安全提示等内容入手,首先通过列举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讲解出租屋较为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如室内电动车充电、燃气热水器使用、私拉电线、超负荷用电等,引起来穗人员对出租屋消防安全的重视,提高对消防隐患的识别和预防能力。随后,讲师又运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火灾发生的原因、排查火灾隐患的方法,教授扑救初起火灾、火场逃生的技能以及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操作,提高来穗人员自护、自救能力。在直播间的答疑区,观众积极抢答问题与讲师互动,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此外,7月1日起,新修订的《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正式施行,其中明确规定“禁止携带电动车及电池进入室内充电”,在直播课堂上,讲师以案释法,用丰富的案例围绕新办法展开生动解读,突出讲解电动车停放、充电等有关安全规定,强调出租人、承租人以及物业管理部门等应承担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和义务,有效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常识,为更好地保障来穗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