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在线访谈】增城区融合大学堂分享新学期“心”成长护航小候鸟安心返校

    2022-09-06 来源: 区委政法委(区来穗局)
    【字号: 分享

      为帮助来穗青少年和家长做好开学前心态调整,为其提供心理支持,近日,由增城区委政法委(区来穗局)主办的来穗人员融合大学堂之“新学期入学调适和常见心理问题应对”线上直播讲座顺利开展,吸引万余人次在线观看学习。

      本次线上课堂邀请了专业心理咨询师进行授课,课程内容设置有学生篇、家长篇、总结篇三大板块。讲师结合精美生动的PPT课件为学生和家长“支招”,教会学生如何调整作息、合理设定目标和科学管理时间,尤其讲到积极暗示稳定情绪时,讲师亲身示范自我放松的训练方法,带领观众一同感受积极暗示的力量;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课程还从饮食调理、亲子沟通、奖惩方法等方面入手,通过列举大量真实的例子,建议家长以身作则,学会倾听孩子的需求,营造积极向上、舒适放松的环境氛围,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帮助孩子轻松快乐返校,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到来。

      本次心理调适线上课堂教授了来穗青少年和家长心态调整的方法,有助于帮助他们勇敢面对开学前的心理不适感,构建和谐的家庭关系,护航来穗青少年阳光自信成长。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