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访谈活动】“穗暖增城 共话融合”增城区来穗人员线上访谈活动

    2021-12-15 来源: 增城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字号: 分享

      为全方位推进来穗政策宣传,提升来穗人员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12月14日晚,由增城区委政法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主办,增城区石滩镇综合服务中心(来穗组)协办的“穗暖增城 共话融合”来穗人员线上访谈活动顺利开展,吸引逾500人次在线观看学习,留言评论近200条,直播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直播围绕“来穗人员访谈”和“粤话粤融合”粤语课堂两个环节开展。活动中,主办方播放了“穗暖增城 共话融合”来穗人员访谈视频:增城区积分制入户、入学成功来穗人员代表和来穗务工人员代表,通过真实案例分享,让来穗人员更真切地了解积分制服务相关知识,借鉴成功经验,提高积分制入户、入学的成功率。

    图片图片

      在直播现场,石滩镇积分制业务骨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政策或回答来穗人员提出的问题,提醒有申请积分制入户或入学意愿的来穗人员应提前一年了解相关政策,准备好相应资料,并留意居住证的到期时间,应在到期前30天内续期,同时确保申请积分制入户或入学资料的真实性。

    图片图片

      此外,还邀请了粤语教学经验丰富的讲师为来穗人员进行粤语文化授课,讲师围绕“模拟场景”粤语学习、广州“吃住游艺”、粤语俗语分享三个方面与来穗人员热情互动,不仅为来穗人员提供了广州文化线上交流平台,而且还进一步增强了来穗人员对广州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来穗人员更好地融入本地生活。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