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邬卫东接听12345热线群众来电

    2019-12-30 来源: 区政数局
    【字号: 分享

      12月26日上午,增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邬卫东到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话务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困难。

      一、反映停车场设置不合理问题

      来电群众:市民反映增城区增城广场周边缺乏停车位。建议相关部门增设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并加快收费工作的进程。

      市民补充:公共停车位停车非常难,常有车辆霸占车位,荔香路及光明西路情况较为严重。

      领导回应:老城区车位缺乏的问题,现正在改善,通过在建收费系统,利用现有的停车场尽量满足周边居民停车需要。通过市场化手段解决问题。预计2020年5月份改善,正在谋划光明西路附近建设一体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将通知区交通局与市民沟通处理。

      二、反映工程规划问题

      来电群众:市民为增城区中新镇恒大山水城业主,小区合计4000多住户,反映公交出行不便,现地铁21号线已开通,地铁中新站距离小区2-3公里,小区只有2条公交线路,但发车间隔超过半小时,居民前往地铁站只能步行或骑电动车,该路段没有人行道,加上新新大道大货车多,扬尘严重,对居民出行带来不便。曾向物管反映开通楼巴,但问题至今仍未解决。现建议规划恒大山水城至中新地铁站的人行绿道;

      市民补充:目前交通配套不太完善,人口不断增长,望加以重视。小区三期门前没有红绿灯和减速带,有交通安全隐患。

      领导回应:逐步改善交通配套问题。将与交通部门协调处理上址交通设施问题,加装人行绿道红绿灯,减速带、红绿灯,请区交通部门处理。

      三、反映驾校学时安排问题

      来电群众:市民反映增城区景观大道和爱民大道长期有教练车在马路练车,其表示自从政务中心搬迁后,现车流和人流较多,其表示新手开车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指引教练车到其他地方进行练车。

      领导回应:核查是否有审批上述地方做教练场,没有的话就直接执法取缔。如有审批,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协调教练场迁移,因为政务中心搬迁后车多人多,需要配合附近市民出行安全,通知分局工作人员与市民联系。

      四、反映夜间施工问题

      来电群众:市民反映增城区增江街人民医院扩充宿舍进行施工,导致晚上23时至24时出现噪音扰民问题。该情况持续至今。现希望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协助其处理噪音问题。

      市民补充:有时22:00就开始,附近很多小区,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市民希望施工时间安排在早上时间,尽量不要影响附近居民休息。最近两天情况好像有好转,夜间施工并非持续性。

      领导回应:在建工程为2019年民生工程之一,晚上施工因工程需要,通知住建部门与施工方协调处理夜间施工问题,协调施工单位合理组织安排施工。

      五、反映房屋质量问题

      来电群众:市民反映增城区金马香颂居3栋业主之一,该楼盘于2017年开始出现外墙体剥落(未过保修期,一至四栋尤为严重),曾向开发商,物业管理公司及区住建部门进行反映,但问题一直未有处理,其不满。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彻底处理上述问题。

      市民补充:剥落面积约10cm*20cm,家里老人和小孩的安全非常担心。有可能剥落的外墙肉眼难以发现。原来剥落的数量已经很多,目前不断往下掉,经过风吹日晒就会剥落,楼层最高为19层,开发商是:中展开发商

      领导回应:区住建部门尽快提供住户满意的解决方案,因外墙剥落问题非常危险,争取一次性解决。按验收规范外墙不能剥落。

      六、反映惠农政策问题

      来电群众:市民是增城区小楼镇周湴村的种植户,其家里种植了约十五亩增城迟菜心。现已成熟适合收菜售卖,但销路不好,咨询地方政府是否有相关的帮扶政策。

      市民补充:市民为周湴村西晋种植户,目前农业补助扶持力度不足,家里6人,有请帮工,但并非固定帮工。有加入合作社。现了解个体户的迟菜心种植补贴是否有单独补贴。以及担心菜心种植期间农药问题

      领导回应:今年区内对农产品的推广一直进行,将于珠江三角洲附近吸引更多的销售企业与农民散户和企业进行对接。区内作为省级农业产业园实施主体,跟农业部门协调,把散户带动和衔接起来,尽快把迟菜心的销售工作做好。组织方面需要连同合作社做好对接工作。区农业以及小楼镇农业部门一起做好对接工作。目前对个体户的迟菜心种植补贴暂时没有。农药问题市民可到农业部门送检。

      七、咨询政策法规问题

      来电群众:市民于2019年9月27日在增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企业为广州市增城乐记财税信息咨询经营部,有受理回执,但无受理编号,其称工作人员告知办理时限为十五到二十个工作日。请相关部门为其了解具体办理情况。

      市民补充:场地布置已按要求进行布置,关于印章刻制行业许可曾与受理窗口咨询说可以申请了就到窗口办理。现在每月都缴纳租金,希望尽快处理。

      领导回应:目前进行行业改革,争取压缩办理时间。但目前行业改革时间暂不明确,上级正在征集意见,请市民耐心等待,会通知公安分局与市民保持联系跟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