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反映不动产析产问题

诉求主题
受理编号 留言时间 处理状态
反映不动产析产问题
0821090208430157801 2021年09月02日 处理完毕
类型
咨询
诉求内容

市民咨询其房屋是否能在未结清抵押的情况下通过析产将产权转移至夫妻其中一方名下。如可以应如何办理。现希望相关部门就上述析产问题进行解答。

图片附件
回复单位
增城区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9-02 16:37:21
回复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及《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规定,抵押期间,抵押人可以转让抵押财产。当事人另有约定的,按照其约定。抵押财产转让的,抵押权不受影响,已建议申请人核查抵押合同对抵押期间转让抵押财产是否有约定。另,申请人进一步咨询关于办理抵押权变更登记所需申请材料及办理流程,已电话告知市民详细流程,并指引关注“广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办事大厅”中查阅。我局工作人员已于2021年9月2日10时35分电话回复市民,告知上述处理情况。(增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回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