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117007520615B/2021-00135 分类:
发布机构: 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9-20
名称: 加强自我防范 文明健康出游——区文广旅体局发布假期出游提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23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加强自我防范 文明健康出游——区文广旅体局发布假期出游提示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次数:-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示广大市民和游客要加强自我防范,做足行前准备,文明健康出游。

加强疫情防护

  中秋、国庆假期出行,市民、游客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尽量使用移动支付或扫码支付,乘坐交通工具时,妥善保存出行票据,准确记录好活动轨迹。入园游览时自觉出示健康码,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注意饮食卫生,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

  旅行途中及返程后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应立即停止游览,做好防护并就近至医院发热门诊、卫生院发热哨点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行居住史及人员接触情况,积极配合医疗机构调查。

做足行前准备

  中秋、国庆假期出行前,市民、游客要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天气和交通状况,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了解好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最新名录,合理规划线路,非必要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非必要不出境。另外,市民、游客进入景区、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参观游览时,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量力而行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项目。不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开放的保护区、水库、峡谷、海滩等区域开展游览、宿营、探险等活动,尤其是热爱户外运动的驴友,需注意安全事项,遵守各项安全规定。

妥善应对突发情况

  出行时,市民、游客要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急救常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如遇涉文旅突发事件时,要沉着冷静,积极采取自救和互救措施,迅速撤离危险区域,必要时报警求助。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可拨打政府服务热线12345,或全国旅游投诉服务热线12301,依法理性维权。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求助救援。


链接:

  增城区A级景区8家,分别是:白水寨旅游区(预约方式:美团、携程、同程、酷旅、驴妈妈,景区咨询电话:020-82820098)、二龙山花园(预约方式:美团、携程、公众号“广州二龙山花园”,景区咨询电话:020-66262780)、大埔围美丽乡村(咨询电话:020-32161348)、1978电影小镇(开放式景区)、何仙姑景区(开放式景区)、正果老街(开放式景区)、七彩澳游世界(咨询电话:020-32893333,团队订票电话:13632465572)、广州市仙村循环经济产业园(咨询电话:18122756102?)。

  目前,旅游景区密闭室内部分,星级酒店室内文化场所,按最大接待能力的75%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