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117007520615B/2021-00132 分类:
发布机构: 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9-16
名称: 首届增城小楼邓山打榄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4日开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23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首届增城小楼邓山打榄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4日开幕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正是乌榄成熟收获的季节。记者获悉,以“纵‘榄’风华”为主题的首届增城小楼邓山打榄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4日—25日在小楼镇邓山村举行。

  据介绍,作为广东省“一村一品”乌榄专业村,邓山村的古榄园是岭南地区连片种植面积最大、平均树龄最长、保护最完好的梯田种植古树群,共有古乌榄树群30多处、古乌榄树1000多棵,2020年为邓山村带来300多万元的经济收益,不仅是增城的特色农产品“名片”,而且是仙榄沙龙新乡村示范带的精品文旅项目之一。

  举办小楼邓山打榄文化旅游节,旨在进一步挖掘和发挥小楼镇乌榄文化、生态景观、民俗文化、旅游资源、农产品优势,打造“增城小楼邓山打榄文化旅游节”品牌,推动小楼镇打造仙榄沙龙新乡村示范带旅游文化形象以及乌榄品牌传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届时,《乌榄传奇》 情景舞蹈表演、现场打榄、乌榄现场试吃等精彩环节将一一启幕,为游客提供一个沉浸式的体验活动以及空前的“仪式感”。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将采用“1主会场+3分会场”现场直播模式,通过网络同步直播,全方位展现邓山村风光,让更多不在现场的市民可观看现场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