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大丰门风景区

    2022-07-21 来源: 本网
    【字号: 分享

      【大丰门风景区】

      大丰门风景区位于增城白水寨风景名胜区内,远远看去,就像一块碧绿的翡翠镶嵌在白水仙瀑景区与南昆山景区之间。景区内森林面积多达十三万亩,生长着樟、松、红枫、杨梅、红花荷、桫椤、毛竹等无数植物,仅是受国家三级保护以上植物就多达上百种,可谓奇花古木丛生,珍稀草药遍野。其中恐龙时代植物野生桫椤和柏栎,皆为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林木终年繁盛,万顷碧绿,春夏绿浪翻滚,秋冬色彩斑斓,浓装素裹,色彩变幻。林间走兽出没,山猪、果子狸、穿山甲、小松鼠时现影踪。

      由于大丰门景区原始生态保存较好,漂流河道设计达到国际水准,现在更成为国际皮划艇激流赛场、亚洲无动力皮艇激流回旋练习基地。因植被茂密,雨量充沛,山势险峻,独特的球状风化地貌,造就了大丰门景区百湖千泉万瀑的自然奇观,泉、潭、瀑秀色天成,集雄、奇、险、秀、幽于一体,形成了神奇异异的水石奇观。两岸悬崖对峙,泉瀑飞泻,300米落差的大瀑布群更让人为之兴叹。

    图片1.png

    大丰门风景区

      大丰门风景区由于山高林密,湖瀑川连,远离工业污染,大丰门景区的空气负离子含量极高。层林叠翠,山峰云缠雾绕,断崖绝壁间溪水潺潺,极限落差,媲美雅鲁藏布大峡谷。

    图片2.png

    大丰门漂流

      砺坻大峡谷是大丰门漂流选址的地方,砺坻大峡谷漂流河道全长6350米,总落差391米,共有930个的极速落差,278道大小叠水,6段原始绝壁景观,可分为威猛漂、神勇漂、全程霸王漂三个漂段,漂程3小时。这里传说是何仙姑曾沐浴过的天池,有全国罕见的石臼群和总落差达391米的天然峡谷。峡谷在海拔1088米的牛牯嶂等群峰的夹峙下,两岸悬崖对峙,滩多水急,跌宕相连、怪石丛生。沿途泉瀑飞泻,崖树斜逸,异草遍被。由于峡谷中遍布野生植物,漂流河道又由多股泉水汇集而成,因此这里的水中还富含中草药成分及多种矿物质。砺坻大峡谷最深处高差达748米,最窄处仅容双人并行。因峡深壁陡,林荫蔽日,谷中很多地方终年难见天日。盛夏至此,亦觉清爽袭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