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白江湖森林公园

    2023-07-19 来源: 本网
    【字号: 分享

      广州市白江湖森林公园

      广州市白江湖森林公园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正果镇,总面积2.47万亩。公园的建设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护为主的原则,是集观光游乐、休闲度假、森林康养和科普宣教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生态型郊野森林公园,于2021年7月31日正式对外开放。

      重点打造了水嗡、白江湖、丛花谷三大核心景区,以一条4.0公里溯溪步道、一条3.5公里山顶绿道和一条14公里观光车道串联三大景区。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6%,植物种类丰富多样,是一个天然的绿色“基因库”,共有野生维管植物约121科、436属、1081种。常见的开花植物有黄花风铃木、樱花、毛杜鹃、映山红、宫粉紫荆、大叶紫薇、细叶紫薇、野牡丹等。公园年平均气温为21.6℃,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良好的避暑之地,负离子含量在1000个/c以上,部分景点能达到10000个/c,空气质量为A级。

      公园地下水资源丰富,清澈见底,由北向南蜿蜒曲折贯穿公园。溪流长年流水不断,不同的落差形成了清净池、鹰池、打鼓潭、百丈飞瀑、白江湖。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公园独特的石景,兔子、海狮、乌龟、龙、蛇、牛……形态万千,无奇不有;溪水不断冲刷石头,形成多个大小不一、形似浴缸的石臼,称为“仙人浴缸”,传说何仙姑曾在此沐浴。

    图片6.png

    (森林公园云海)

    图片7.png

    (神山阁俯瞰)

    图片8.png

    (白江湖)

    图片9.png

    (百丈飞瀑)

    图片10.png

    (清静池)

    图片11.png

    (仙人浴缸)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