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2022年广州市乡村美食汇暨正果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2-12-1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2月17日上午9时,为期2天的2022年广州市乡村美食汇暨正果文化旅游节在正果老街拉开帷幕。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何士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伟坚等领导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广州市光裕汽车空调制造有限公司、广州朴成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增城现代农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广州云水间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4个正果乡村振兴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并对即将动工的畲族风情街项目和正果风扇厂改造项目进行推介。此外,还举行了正果助农带农乡村直播间和广州市级农业龙头企业授牌仪式。

      当天,2022年广州市广府风味小吃技能竞赛暨第三届“青年粤菜师傅”创新创业竞赛决赛,在正果老街广场同步举行。来自全市的44名青年粤菜师傅,拿出“十八般”厨艺,亮出看家本领。揉面、上馅、造型、点缀、装盘……精湛的刀工、精心的烹调、创新的思维,一道道色香味俱全、极具匠心的广府特色小吃和粤菜,陆续呈现在评委和观众面前。

      在美食节主会场旁的嘉年华区域,沙河粉、正果云吞、兰溪濑粉、派潭盖仔粉、东江鱼包等美食制作技艺展示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围观、打卡、试做、试吃。同时,入驻老街的100多家店铺,也纷纷亮出自家的招牌美食和产品。正果云吞、兰溪濑粉、正果腊味、酱油等超200种正果美食特产齐齐亮相,游客们或坐在店内细细品咂,或行走于街巷四处探寻美味。

      同时,今年美食节期间,推出了正果乡村夜游精品路线和正果老街碧道夜游露营活动,通过串联正果老街、增江碧道、蒙花布村等,更有全新亮相的正果美食卡通玩偶“阿甘”带市民游客邂逅别样的“吃住行游”体验。此外,美食节期间,正果镇岳村村农耕博物馆里的正果助农带农乡村直播间将持续开播,不能到现场的市民游客可以线上一起感受美食节的盛况,下单购买正果各类优质农副产品和特产,并参与抽奖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