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2011年广州市增城市中新镇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01-26 来源: 本网
    【字号: 分享

      引 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广州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法》要求,由广州市增城市中新镇人民政府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中新镇党政办;电话:82866201。

      一、概 述

      中新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省、广州市及我市推行政务公开的统一安排和工作部署,严格按照上级相关制度的文件精神,把政务公开作为树立高效、廉洁、勤政、务实政府新形象的大事、要事来抓,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进镇政府及各村(居)政务公开、村务公开,促进了全镇各项事业的和谐发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人民政府2011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4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72%,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信息186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于政策法规类的信息1条(也属于本单位业务类的信息),主要是《中新镇辖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双查”服务管理规定》,公开了流动人口享受计生服务的有关规定。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有6条,一是在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的批准文件、补偿标准、安置方案等信息公开的情况方面,把《广河高速公路福和立交出入口至中新镇城区道路连接线整治工程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方案》面向全社会公开,赢得群众的好评,推动了重点项目如期顺利推进。二是在扶贫、优抚、教育、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等各方面公布了工作的标准、条件及实施情况等,并结合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有关政策,将信息汇总下发至每一个村(居),方便群众办事。

      镇政务公开栏公开了镇近期目标规划、财政预算方案、财政收支情况、领导班子成员职责分工情况以及社会事务、国土、新农办、建设办等部门的办事程序等。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上,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人民政府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借助报纸、网站、电视等公共媒体,以及信息公告栏等载体,公开了信息152条,让群众清楚工作的具体情况。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人民政府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咨询情况

      本人民政府2011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3574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680次,当面咨询接待2880次,网上咨询14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人民政府2011年度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本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沿着依法、规范、有序的轨道逐步推向深入,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如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强度仍然不够,时效性有待加强,制度建设有待完善等等。

      2012年,本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意识,加大公开力度,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不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应工作制度,并认真抓好制度的贯彻落实;强化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七、说明与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244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176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1

      附表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附表3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现场接待次数

    2880

    咨询电话接听数

    680

    网上咨询次数

    14

      附表4 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诉讼数

    0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