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2015年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永宁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03-01 来源: 本网
    【字号: 分享

      引 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广州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法》要求,由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永宁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增城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增城区永宁街党政(人大)办;电话:(020)82971234。

      一、概 述

      2015年以来,永宁街道办事处的政务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推进依法行政为重点,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街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增城区人民政府永宁街道办事处2015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8条,其中组织机构2条;规范性文件2条;其他文件3条;动态类信息170条;财政决算信息1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其他信息79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规划计划类的信息4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7.4%;属于本单位业务类信息16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62.4%。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有48条,包括1.暴风雨天气,提醒各部门、村(社区)做好防灾措施;2.公告扶贫、优抚、教育、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等方面的标准、条件;3.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的批准文件、补偿标准、安置方案等信息。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方面的信息26条,包括:村和社区的集体资产基础建设项目的公开招标、中标情况及工程进度情况;街道办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永宁街道办事处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主要做了以下工作:通过增城日报、杂志或者电视等公共媒体主动宣传我街的新闻动态;设立政府信息公告栏、电子屏幕等设施告示一些联系群众或干部的政策。在便民服务上做了印制宣传信息的便民手册;组织好各职能部门在广场上设立宣讲活动,方便及时解决群众问题。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增城区人民政府永宁街道办事处2015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6件,其中通过我街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有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有6件。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基本属于密切联系群众的扶贫、优抚、社会保障类信息。在已经答复的6件申请中,“同意公开”的6件,占总数的100%,主要涉及社会保证类信息。

      四、其他情况

      增城区人民政府永宁街道办事处2015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324次;接受市民投诉举报4次。

      五、复议、诉讼情况

      增城区人民政府永宁街道办事处2015年度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永宁街道办事处在信息公开方面存在以下不足:(一)由于我街专属网站在年初建成使用,网站资料还不够完善。(二)个别部门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工作上没有真正摆正位置,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三)监督落实不够严格,如一些政务制度虽然公开了,但还没有真正落到实处并取得预期效果。

      改进措施:(一)加快我街网站建设的步伐,使网站的板块和内容上要更加齐全,让网站成为我街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途径。(二)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各部门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把它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营造经济发展良好环境的大事来抓紧抓好。(三)进一步结合实际,提高公开实效。进一步要求各部门紧紧围绕行政职责实施政务公开,真正立足于服务群众,立足于接受群众监督,立足于解决问题,在办实事、见实效上下功夫。

      七、说明与附表

      (一)本报告统计期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二)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附表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附表3 其他情况统计

      附表4 申诉情况统计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258

    其中:1.组织机构

    2

    2.规章

    0

    3.规范性文件

    2

    4.其他文件

    3

    5.动态类信息

    170

    6.行政执法类信息

    0

    7.办事指南类信息

    0

    8.财政预决算信息

    1

    9.政府工作报告

    0

    10.政府公开年度报告

    1

    11.其他信息

    79

     

    附表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6

    申请总数

    6

    其中:1.网上申请数

    0

    2.信函申请数

    0

    3.当面申请数

    6

    4.传真申请数

    0

    5.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6

    其中:1.同意公开

    6

    2.同意部分公开

    0

    3.不同意公开

    0

    4.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0

    5.非本机关或信息不存在

    0

    6.与生产生活科研需要无关

    0

    7.申请内容不明确

    0

    8.其他

    0

     

    附表3

    其他情况统计

    单位:件      

    指标

    单位

    数量

    接受咨询数量

    人次

    0

    投诉举报数量

    人次

    0

     

    附表4

    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