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2011年广州市增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11-22 来源: 本网
    【字号: 分享

      2011年广州市增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广州市增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2012年2月

      引 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广州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法》要求,由广州市增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增城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增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电话:82629802。

      一 概 述

      2011年,增城市国土房管局在增城市委市政府和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领导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加快职能转变,促进依法行政、阳光施政。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增城市国土房管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增城市国土房管局信息采编办法》,每个科室(单位)均指定专门的信息管理员,定期完成信息报数任务,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

      (二)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学习培训

      严格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主动公开信息和依申请公开信息均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进行。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进一步融合,加强公开意识,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我局多次组织信息管理员参加学习培训。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增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2011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约667条,其中全文电子化主动公开信息654条,占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98%,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信息67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信息数29条,占总体的比例约为4.3%;属于本单位业务信息152条,占总体比例约为22.8%。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有280条,其中,灾情或者突发事件的预报信息7条,有效地将社会影响降到最低;扶贫信息47条,违法用地整治、土地征用、房屋拆迁、补偿标准、安置方案等信息200条,信息发布及时,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方面的信息8条,主要为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有关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上,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增城市国土房管局采用官方网站、增城广播电视台、增城日报等多种媒体渠道主动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并采取信息公告栏、发送便民宣传小册子等形式多样的信息发布途径,为公众提供便民的信息服务。

      三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增城市国土房管局2011年共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1条,信息公开申请总数62条,其中当面申请32条,信函申请30条,传真申请数0条,“政务公开”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0条,电子邮件提交的申请0件,其他形式申请0条。

      四 咨询情况

      增城市国土房管局2011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约141323次,其中档案查阅室接待约50703次,咨询电话接听约24460次,当面咨询接待约66116次,网上咨询约44次。增城市国土房管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约20000次。

      五 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增城市国土房管局2011年度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本单位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均为0件。

      六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情况

      本年度用于印制办事指南、宣传手册、培训资料,网站建设和更新等费用约18万元。

      (二)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以及免除情况

      我局按照增城市财政局、物价局档案查册收费的有关规定,全年依法上缴档案利用收费1606740元。

      七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政府信息公开的有效性、便捷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围绕项目、政策、服务等方面深化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优化信息公开渠道,加强基础性工作,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八 说明与附表

      (一)其他说明。本年度信息公开统计期限为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统计范围为增城市国土房管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测量队、荔城分局、新塘分局、石滩房管所、中新房管所除外)。

      (二)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667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654

    新增的规范性文件信息数

    14

    附表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1

    申请总数

    62

    其中:1.当面申请数

    32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3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62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62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信息不存在答复数

    0

    5.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答复数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答复数

    0

    附表3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约152

    网上咨询数

    人次

    44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约66116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约2446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约20000

    附表4 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单位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文章来源: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