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2017年广州市增城区文体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3-15 来源: 本网
    【字号: 分享

    广州市增城区文体旅游局

    2018年3月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由广州市增城区文体旅游局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投诉举报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增城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engcheng.gov.cn/)可查阅本报告。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增城区文体旅游局办公室,联系电话:82752526,传真:82757202。

      一 概 述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阳光政府、法治政府,保障公民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的重要举措。2017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标准,规范公开内容,强化监督检查等一系列举措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

      我局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明确思路和工作重点,注重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的日常录入、审核工作;同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

      按照《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增城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增府办函〔2017〕56号)要求,我局认真贯彻落实2017年的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具体公开事项等工作。

      (三)加强载体建设,拓宽公开渠道

      2017年度,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我局主要通过在区政府门户网页、《增城日报》等新闻媒体上,扎实做好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对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门类,及时公开发布,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查询,提高工作透明度,充分满足群众的知情权。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增城区文体旅游局2017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0条,其中:1.组织机构类信息8条;2.部门文件类(包括规章、规范性文件等)信息10条;3.动态类信息160条;4.行政职权类信息(包括行政审批、执法等)11条; 5.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 6.建议提案办理结果类信息19条;7.其他信息70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网站公开信息280条,新闻媒体公开信息27条。

      三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增城区文体旅游局2017年度未接到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增城区文体旅游局2017年度依申请公开收取的费用(检索费、邮寄费、复制费等)为0元。

      五 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增城区文体旅游局2017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公开的内容、形式、渠道等方面还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2018年我局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选择若干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特别是动态类信息,做到及时更新,保证信息的时效性和高效性。

      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基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强化对领导干部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信息公开意识,提升信息公开业务水平;强化舆论宣传,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报纸、电视等各种媒体,强化宣传的力度、广度与深度,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三是认真梳理,补充完善已公开的服务类信息。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政府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