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2016年增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01-18 来源: 本网
    【字号: 分享

    广州市增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7年1月

    引 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广州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法》要求,由广州市增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卫生)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在广州市增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网站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增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32821212)。

    一 概 述

      2016年,我局认真宣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

      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公开范围,全面公开局机关主要职责、办事项目、办理依据、办理条件、办理程序、办理时限和监督投诉渠道等事项。

      通过信息公开,展示了卫生计生队伍形象;同时又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增强了监管工作的透明度。因此,我们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利用新闻媒体、公示栏、电子屏、网站、微信微博、新闻发布会、印发资料、社会宣传等形式公开政务事务。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广州市增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6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9条,其中1.组织机构3条;2.规章2条;3.规范性文件7条;4.其他文件21条;5.动态类信息66条;6.行政执法类信息12条;7.办事指南类信息9条;8.财政决算信息3条;9.政府工作报告0条;10.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2条;11.其他信息91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38条,微博微信公开信息51条,新闻媒体公开信息120条。

      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情况:发布政策解读稿2篇,通过微博微信回应事件32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动态类信息66条,涉及我局的日常工作,占总体的比例为30%;行政执法类信息1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4%,包括对查处“黑诊所”信息公示、无证行医行政处罚的公告等,属于本单位业务类信息1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7%。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有16条,重大行政决策、医疗规划、人员招聘、补贴、公共服务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计生积分入学等及时公开,在广州市增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网站公布这些信息,可以使公众知道重大决策的形成,并可以参与其中,为增城的未来卫生计生事业愿景提供意见和建议。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方面的信息2条,包括农村已离岗接生员和赤脚医生生活困难补助资格等,主动接受公众监督,一切在阳光下操作。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大量工作。在增城卫生信息网及时更新我区卫生系统各类信息,包括工作新闻、便民服务、执法工作、意见征询、新技术项目等等。

    三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广州市增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6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 其他情况

      广州市增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6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604次;接受市民投诉举报0次。

    五 复议、诉讼情况

      广州市增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6年度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们注意到,市民咨询次数虽然每季度都有不少幅度的下降,这是与商事登记改革深入人心分不开的,为了更加方便群众办事,我们会全面审查办事流程,尽量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间,急人民群众所急。

    七 说明与附表

    (一)其他说明(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2月)

    (二)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附表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附表3 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