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2015年度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01-27 来源: 本网
    【字号: 分享

      2015年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2016年1月

    引 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广州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法》要求,由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我局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20-82610258。

      一 概 述

      为进一步增加办事透明度,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工作效率,大力推进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对有关法律、法规,办事制度、办事指南、交通信息等在网上公布,设置市民留言栏目;进一步建立和健全管理制度,对办事指南重新修订在网站公布,对有关法规性的文件、办事指南、办事程序、交通信息、交通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投标等在增城政府网站和增城交通网站发布。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15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4条,其中1.组织机构5条;2.规章0条;3.规范性文件39条;4.其他文件63条;5.动态类信息83条;6.行政执法类信息23条;7.办事指南类信息10条;8.财政预决算信息3条;9.政府工作报告0条;10.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11.其他信息167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102条,主要包括国防交通战备、公路安全保护条例、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办法、春运、交通综合执法、不收费公路建设项目和修复项目交(竣)工验收及施工许可办事指南、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等,占总体的比例为25.9%;规划计划类的信息8条,主要包括2015年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交通)、地铁施工方面、交通枢纽方面等,占总体的比例为2%;属于本单位业务类信息33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5.5%,主要包括春运安全生产、交通综合执法、运政管理、创文工作、各类工作信息简报、各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信息。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有22条,主要包括:1、春运期间道路交通运输等相关工作;2、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办事窗口更改地址的公示;3、S119线正果大桥改造工程、派潭地区水毁交通设施修复工程、G324线博罗交界至三江路口段砼路面改善工程等;4、走访市内高等院校开展交通运输安全宣传工作;5、区内客运站场及普通货物运输企业基本情况等。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方面的信息共3条,主要包括2014年度、2015年度部门预算及2014年度决算公开等。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使我局各项工作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以公开保公正,以公正促公开,我局的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做到政策、条件、办事程序、结果全部实行公开,按章办事、文明办事,依法行政,提高了办事效能;二是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强化了工作人员的职责,规范了工作人员的行为,极大地推动了政风行风建设,广大机关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提升了部门形象;三是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通过实行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了监督,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三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2015年未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 其他情况

      我局2015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8次;接受市民投诉举报0次。

      五 复议、诉讼情况

      我局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及诉讼案件。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几点问题。一是工作任务重,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将主要通过以下措施进行改进:1、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积极探索并实行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信息的公开方式。2、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进一步梳理公开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3、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七 说明与附表

      (一)其他说明。本报告统计时间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统计范围包括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的公开信息,统计指标中,咨询情况仅针对信息公开方面。

      (二)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394

    其中:1.组织机构

    5

    2.规章

    0

    3.规范性文件

    39

    4.其他文件

    63

    5.动态类信息

    83

    6.行政执法类信息

    23

    7.办事指南类信息

    10

    8.财政预决算信息

    3

    9.政府工作报告

    0

    10.政府公开年度报告

    1

    11.其他信息

    167

    附表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5

    申请总数

    0

    其中:1.网上申请数

    0

    2.信函申请数

    0

    3.当面申请数

    0

    4.传真申请数

    0

    5.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

    0

    2.同意部分公开

    0

    3.不同意公开

    0

    4.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0

    5.非本机关或信息不存在

    0

    6.与生产生活科研需要无关

    0

    7.申请内容不明确

    0

    8.其他

    0

    附表3 其他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接受咨询数量

    人次

    8

    投诉举报数量

    人次

    0

    附表4 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