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2016年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01-17 来源: 本网
    【字号: 分享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2017年1月

    引 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由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投诉举报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我局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局办公室,联系电话:82612110。

    一 概 述

      为进一步增加办事透明度,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工作效率,大力推进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对有关法律、法规,办事制度、办事指南、交通信息等在网上公布,设置市民留言栏目;进一步建立和健全管理制度,对有关法规性的文件、办事指南、办事程序、春运信息、交通综合执法、道路运输管理、聘员公开招聘、交通工程建设项目等相关信息在增城政府网站和增城区交通运输局网站发布。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2016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3条,其中:1.组织机构类信息1条;2.部门文件类信息41条;3.动态类信息49条;4.行政执法类信息36条;5.财政预决算信息1条;6.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7.其他信息24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53条,新闻媒体公开信息2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严格按照网站信息公开目录公开对应信息,保持信息内容符合栏目要求,做到无空白现象,并再次对内容进行核查,对组配错误的进行调整及更新。

      二是进一步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使我局各项工作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以公开保公正,以公正促公开,我局的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做到政策、条件、办事程序、结果全部实行公开,按章办事、文明办事,依法行政,提高了办事效能。

      三是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强化了工作人员的职责,规范了工作人员的行为,极大地推动了政风行风建设,广大机关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提升了部门形象。

      四是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通过实行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了监督,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三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2016年未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我局2016年度依申请公开收取的费用(检索费、复制费等)为0元。

    五 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几点问题:

      一、信息公开时间节点把握不准。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未能全部按照时间节点公开。

      二、思想认识还有差距。部分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政策、条例学习不够,没有充分认识到开展政府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怕负担、怕担责的顾虑较多。

      针对以上主要问题,我局将通过以下措施进行整改:

      一、继续充实公开内容,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热点信息的梳理。

      二、加大培训力度,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宣传以及对各单位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力度,让工作人员熟悉政务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重要性。

    七 说明与附表

      (一)其他说明。本报告统计时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统计范围包括交通运输局机关及下属各事业单位的公开信息,统计指标中,咨询情况仅针对信息公开方面。

      (二)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53

    其中: 1.组织机构

    1

           2.部门文件

    41

           3. 动态类信息

    49

    4. 行政职权类信息

    36

    5. 财政预决算信息

    1

    6.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类信息

             0

    7. 其他信息

    24

      附表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0

    申请总数

    0

    其中: 1.网上申请数

    0

    2.信函申请数

    0

    3.当面申请数

    0

    4.传真申请数

    0

    5.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 1.同意公开

    0

    2.同意部分公开

    0

    3.不同意公开

    0

    4.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0

    5.非本机关或信息不存在

    0

    6.与生产生活科研需要无关

    0

    7.申请内容不明确

    0

    8.其他

    0

      附表3 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