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2017年广州市增城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3-13 来源: 本网
    【字号: 分享

      广州市增城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3月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由广州市增城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投诉举报、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增城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engcheng.gov.cn/)可查阅本报告。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增城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联系电话:020-82752000。

      一 概 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及《广州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法》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和本单位职能特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取得较好的成效。

      1.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并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

      2.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扎实开展。明确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

      3.创新形式,丰富公开内容。通过公示栏、增城电视台、《增城日报》、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其他公开方式将政府信息进行公示。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增城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3条,其中:1.组织机构类信息3条;2.部门文件类信息4条;3.动态类信息103条;4.行政职权类信息12条;5.财政预决算信息1条;6.其他信息40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网站公开信息51条,微博微信公开信息10条,新闻发布会公开信息4条,新闻媒体公开信息4条。

      三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增城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增城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年度依申请公开收取的费用(检索费、邮寄费、复制费等)为0元。

      五 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增城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年度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2宗,驳回该2宗复议案;行政诉讼案0宗。

      六 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情况

      增城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建立增城节能工作QQ群,将广州市工信委按月公布的进入电力市场的新主体名单和电力市场月度交易成交中涉及增城区的文件上传群内并告知企业。

     


     

      七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对信息公开工作学习不够深入,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有待提高;

      2.信息公开的方式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1.抓好学习培训。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及《广州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法》,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依法行政、民主行政意识,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为广大公众提供更便捷、更系统、更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服务。

      2.丰富公开方式。充分利用新兴媒体进行信息公开,进一步扩展信息公开渠道,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管理,争取把此项工作做得更好。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