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2016年广州市增城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01-16 来源: 本网
    【字号: 分享

    广州市增城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年1月

    引 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广州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法》要求,由广州市增城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投诉举报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广州市增城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徐桂锋;电话:82752000。

      一 概述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及《广州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法》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和本单位职能特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取得较好的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并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二是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扎实开展。明确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三是创新形式,丰富公开内容。对局网站进行改版升级,优化网站栏目,完善公开方式,提高查询服务、咨询申请服务并及时更新内容、公开信息。通过增城电视台、《增城日报》、局网站和其他公开方式将政府信息进行公示。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2016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0条,其中:1.规范性文件1条;2.其他文件49条;3.政务(工作)动态类信息40;4.行政执法类信息6条;5.办事类信息条;6.财政预决算信息1条;7.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8.其他信息96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通过网站公开信息95条,通过新闻媒体公开信息3条。

      三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局2016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 复议、诉讼情况

      本局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

      五 其他情况

      本局2016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112次; 接受市民投诉举报0次。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对信息公开工作学习不够深入,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有待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方式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1. 抓好学习培训。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及《广州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法》,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依法行政、民主行政意识,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为广大公众提供更便捷、更系统、更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服务。

      2. 丰富公开方式。充分利用新兴媒体进行信息公开,进一步扩展信息公开渠道,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管理,争取把此项工作做得更好。

      七 说明与附表

      (一)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二)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表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30

    其中:1.组织机构

     

    2.部门文件

    50

    3.动态类信息

    40

    4.行政职权类信息

    6

    5.财政预决算信息

    1

    6.建议提案办理结果类信息

     

    7.其他信息

    33

      附表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表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0

    申请总数

    0

    其中:1.网上申请数

    0

    2.信函申请数

    0

    3.当面申请数

    0

    4.传真申请数

    0

    5.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

    0

    2.同意部分公开

    0

    3.不同意公开

    0

    4.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0

    5.非本机关或信息不存在

    0

    6.与生产生活科研需要无关

    0

    7.申请内容不明确

    0

    8.其他

    0

      附件3 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