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加快推进新新公路改造工程征拆工作

    2021-04-07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从永宁街召开的“新新公路改造工程项目征拆任务分解会议”上获悉,该街新新公路改造项目房屋征拆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力争在今年7月前完成区域内的所有被征收人的签约工作,在8月前完成区域内所有房屋的拆除工作。

      会议明确了新新公路改造工程项目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并向全街各村居分发了《新新公路改造工程土地和房屋征拆任务清单》,进一步安排部署当前阶段征地拆迁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永宁街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之年。新新公路改造项目作为2021年永宁街的1号工程,需聚全街之力,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抓好推进工作。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各村居要严格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咬定目标,落实责任,分解任务,重点突破,着力破解新新公路改造工程项目建设中征地拆迁的瓶颈问题。同时做到严格执行征地拆迁补偿政策,统一政策标准,依法依规办事。

      下一步,永宁街各村居将成立新新公路改造项目工作小组,重点做好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的宣传解释工作,动员群众支持项目建设、配合征拆工作,力争在今年7月前完成区域内的所有被征收人的签约工作,在8月前完成区域内所有房屋的拆除工作。

      据了解,新新公路(广园快速路至叶岭村段)改造工程项目是联通我区中新镇、永宁街、新塘镇的主要道路,其改造工程项目始于广园快速路向北200米城轨并入新新公路处,终点为叶岭村(城轨与新新公路分离处),按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标准实施改造,全长10.452km,设计速度60km/h,双向八车道,新建人行天桥5座。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涵、交通、照明、排水、绿化等工程。

      记者从永宁街重点项目办获悉,除了加快征地任务,目前新新公路改造工程项目已分三个标段同步施工建设并全面发力,其中一标已完成了32%,二标完成了15.6%,三标完成了23%。

      项目预计2022年元旦全面完工,通车后,不仅能解决周边30余万群众出行难题,同时还将与新白广城际轨道形成互补路网。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