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开局奔跑勇奋进!增城民生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1-03-10 来源: 广州增城发布
    【字号: 分享

      今年开春以来,增城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交通、水利、教育、医疗等社会民生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新年“开门红”奋力建设宜业宜居宜养宜游优质生活圈打造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交通

      仙村大道上跨铁路桥

      仙村大道上跨铁路桥工程将打破仙村南北区域的交通桎梏方便群众出行。

    1.png

    项目效果图

      仙村大道上跨铁路桥及道路工程北起仙村中学,南至仙村文化广场,全长2.28公里,为双向6车道。该工程正在进行桩基立柱、软基处理、涵洞建设,预计2022年8月通车。

    2.png

    项目效果图

    3.png

    项目效果图

      仙村大道上跨铁路桥建成通车后,将连通仙村南北区域,缓解辖区内部日益拥堵的交通难题,改善民生基础设施,有助于开发仙村南部资源,给仙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力。该项目正在力争雨季来临前完成路基土方建设。

    4.png

    项目现状

      荔新公路沙埔隧道工程

      荔新公路沙埔隧道工程是增城区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地缓解荔新公路交通拥堵情况提高增城公路服务水平。

    5.png

    项目效果图

      荔新公路沙埔隧道起点为荔新公路上邵村路口段,终点为沙宁立交桥底段,全长2.3公里,按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标准实施建设。

    6.png7.png8.png

    项目效果图

      目前,施工人员正全力推进桩基施工。隧道主体衬砌砼施工及白石河桥改道为项目的通车节点,计划5月可采用自行式衬砌台车进行隧道主体衬砌砼施工,7月可完成白石河桥改道。

    9.png

      水利

      凤凰城—翡翠绿洲片区

      防洪排涝综合整治工程

      凤凰城—翡翠绿洲片区防洪排涝综合整治工程是增城重点民生项目之一目前该工程3个重要节点正同步开工。

    10.png

    陈家林调蓄区意向图

    11.png

    水南调蓄区意向图

      该工程全长约15公里,立足凤凰城、翡翠绿洲小区所在温涌流域存在的问题,以流域为体系、排涝分区为单元,蓄排结合,多举措系统治理,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凤凰城—翡翠绿洲片区常年水浸的问题。

    12.png

    温涌闸站意向图

    13.png

    水南支涌拓宽

      该工程主要从“上蓄、中疏、下排”三个方面实施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建设地下调蓄池、强排泵站,打通河道过流瓶颈,水库挖潜,调蓄区、河道扩宽清淤建设等。目前施工方正在抢抓工期,力争在汛期前能达到一定的调水蓄水功能。

      教育

      广州市执信中学增城实验学校

      广州市执信中学增城实验学校是增城区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增城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提升。

    14.png

    项目效果图

      广州市执信中学增城实验学校位于荔湖街三联村,是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该校办学规模为96个教学班,其中初中48个教学班,小学48个教学班。

    15.png

    项目效果图

      目前小学部主体结构建设已完成90%,预计今年3月中旬全面封顶,8月底交付使用,9月正式开学。初中部已完成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预计今年5月底完成教学区结构封顶,明年3月交付使用。

    16.png

    项目现状

      医疗

      广州龙城国际康复医疗中心

      位于中新镇的广州龙城国际康复医疗中心(下称“龙城”)是省市区重点项目目前各项建设工程正在有序高效推进。

    17.png

      龙城着力打造集医疗康复、护理颐养、教培科研和健康生活为一体的国际康养产业综合体,项目完成后医院可提供床位约600张,护理院提供床位约400张;国际颐养公寓以及商业综合体提供床位约1100张,共2100张,这里将带头引领广州乃至整个华南片区大康养产业的健康发展。

    18.png

      目前医院主体大楼已完成5—6层的建设,建设进度达40%;另外,护理院、酒店式康复颐养楼、商业办公楼等配套设施处于基础施工阶段。预计医院主体大楼可在8月28日试营业。

      增城加快社会民生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城市能级提升奋力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