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低碳总部园三期组团项目加快推进

    2021-03-0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目前整体项目投资总进度70%,预计2024年全面竣工

      增城低碳总部园是我区规划建设的首批总部型产业园区,是省、市、区重点项目和广东省绿色创新小镇。记者获悉,该项目分三期组团进行建设,一期组团已于2019年建成,二期组团也已进入收尾阶段,目前正在加快推进三期组团建设。整体项目投资总进度70%,预计将于2024年全面竣工建成。

      据低碳总部园执行董事杨声霖介绍,该园区以“绿色创新”为主题,以建设“广州东部IAB产业中心”为目标,着力培育大健康服务业、数字经济、节能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助推增城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分三期组团进行建设,将建成企业总部楼、产业大楼、国际会展中心、科技孵化器等产业载体46栋。项目自2015年动工建设,截至2020年底,已累计建成33栋建筑,其余13栋正在加快推进中。

      记者在项目三期组团现场看到,首批五栋总部大楼已基本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在产业大楼的地下结构工地,逾百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中。“今年春节我们响应国家号召,创造条件鼓励工人‘就地过年’,为我们节后迅速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工程进度提供了良好条件。”低碳总部园工程部总监左国秋表示。

      园区招商引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目前,园区共引进环保、节能、科技等创新型企业超过200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5家,筹划上市企业3家,园区累计拥有专利成果数量1000多件。不仅如此,作为增城侨梦苑分园区,在去年疫情期间,园区加大招商力度积极引进华侨华人创新创业项目13个,获得广东省返乡创业人员创业基地、华侨华人创新创业集聚区、广州市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荣誉。其中,5个入驻项目入选“增城区创新创业领军团队(人才)项目”。

      “未来,我们将在加快工程建设的基础上,着力引进大健康、数字经济、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建设产业集群基地;同时,进一步擦亮‘侨梦苑分园区’品牌,力争3年内引进高层次人才项目不少于60个,积极打造完整的创业创新产业生态链。”杨声霖介绍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