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华电广州增城项目2号机组燃机首次点火成功

    2020-08-05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8月3日,华电广州增城燃气冷热电三联供项目2号机组燃机首次点火成功,并顺利冲转至额定转速3000转/分钟,温度、振动正常,系统运行稳定。这是继7月18日2号机组燃机主变倒送电成功后如期实现的又一项重大里程碑节点,为后续机组进入整套启动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国内首个双套H级燃机机组,华电广州增城燃气冷热电三联供工程项目纳入广东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是广东省重点能源建设项目、广州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

      项目主体工程占地158.37亩,建设2×67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冷热电三联供机组,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H型高效燃机,并配套建设热力管网、取水管线。项目全面投产后将为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塘镇、仙村镇等地企业供应电力、蒸汽、制冷、生活热水等清洁能源。该项目2018年8月动工建设,并于2020年6月实现第一套机组投产发电。

      华电福新广州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颖明介绍,为确保2号机组燃机点火一次成功,该公司联合参建单位定期召开工程协调会,分析研究存在问题,总结经验和不足,不分昼夜,稳扎稳打,圆满完成点火前的各项试验。按照计划,项目将于8月28日进行第二套机组的整套启动并于9月10日左右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整个项目两套机组预计于9月份实现“双投”发电。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