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这些重点项目最新建设情况出炉

    2020-06-18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5月162个攻城拔寨重点项目(4月份增补5个项目)完成投资195.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0.1%。

      其中,71个政府投资项目完成投资32.2亿元;91个社会投资项目完成投资163.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3.7%,较好地完成进度要求。58个新开工项目,已按目标开工35个,开工率达60.3%。

    基础设施项目(部分)

      国道G324线雁塔大桥

      国道G324线雁塔大桥拆除重建工程属于改扩建项目,项目起点接国道G324线与增江路平交口处,终点与增滩公路平面相交。项目路线全长1.595km,桥梁全长777m。项目采用具有集散功能的一级公路,结合城市道路的双向八车道沥青路面标准建设,两侧设置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2023年10月完工,建设工期36个月。

      最新进度:拆除重建工程规划选址意见已获批复,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及选址意见书已办理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送审稿已完成并开展评审会。

      百花涌黑臭河涌整治工程

      百花涌由西北向东南方向贯穿城区。上游连接百花林水库,在雁塔大桥汇入增江。全长6.5公里,流域集雨面积33.06平方公里,也是百花林水库溢洪的唯一出路。

      最新进度:水利部分完成形象进度85%。

      增江“一江两岸”水利综合整治工程

      完成起点为光辉大桥、终点为初溪拦河坝,总长度约13km的增江“一江两岸”水利综合整治工程,进一步提升滨水环境,打造省万里碧道试点,改善周边人居环境。

      最新进度:基本完成省级碧道试点建设内容。

    社会民生项目(部分)

      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增城院区

      项目选址荔城街五一村,毗邻地铁21号线钟岗站 ,是广州市重点项目。项目计划2020年12月基本完工。建成后门诊能力5000-7000人/日、床位1000张,将是全亚洲最大的妇幼医院,成为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要分院区之一。

      最新进度:院区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现正在装饰装修和机电工程施工。

    1.webp.jpg

    项目效果图

    产业项目(部分)

      广州国显维信诺

      广州国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9月6日,位于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广州市增城区下设国有企业与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领先的新型显示整体解决方案创新型供应商)共同出资成立,将打造广州首条全柔AMOLED模组生产线,其布局是未来全形态柔性AMOLED模组。

      最新进度:项目完成投资8.8亿元,M4主厂房筏板完成100%,二层楼面完成35%。

    2.jpg

    项目效果图

      华电广州增城燃气冷热电三联供工程

      项目选址于新塘镇银沙工业园东侧,于2017年8月动工。建成后,可为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塘镇、仙村镇、石滩镇西部区域的企业提供综合能源。

      最新进度:燃气冷热电三联供工程1号机组已顺利投产发电,2号机组预计于今年7月底全部投产。

      广州珠江国际创业中心

      位于新塘镇瑶田村的广州珠江国际创业中心是珠江投资集团打造“珠江智慧产业小镇”的首期启动项目,将建设成集总部经济、科技、商贸于一体的综合型绿色智能科技产业园。

      最新进度:一期已封顶,正进行外墙装修。

    3.webp.jpg

    项目效果图

      中汽研华南基地

      项目于2016年9月落户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建成以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品检验检测为核心的华南总部。项目投资约18.5亿元,是中汽中心成立30多年以来一次性投资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华南地区整车企业产品开发和性能检测无需再远赴其他地方,极大地为企业节约成本,加快产品开发效率。

      最新进度:二期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

    4.webp.jpg

    项目效果图

      名古汇商业中心永旺梦乐城

      该项目位于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香山大道西侧、创新大道北侧,邻近日立、电装、中汽研等大型企业。项目的定位是建设成为高端产业集聚、功能分区明确、综合环境优越、具有相当国际竞争力转型发展的大型高端现代化商业综合体。

      最新进度:主体工程已封顶,正在进行装修。

    5.jpg

    项目效果图

      南香谷产业园

      项目立足于宁西街宁西工业园,是以生产性服务业为主题的智能化综合产业园区。项目总建筑面积逾70万平方米,由生活+休闲区、商务+轻智造区、智慧物流+智能制造区三大区域构成,具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商务办公配套设施。

      最新进度:一期、二期已投入运营,三期正在进行基础承台浇筑施工。

    6.webp.jpg

    项目效果图

    乡村振兴和生态旅游项目(部分)

      白水寨创意山水文旅小镇

      项目引进国内知名品牌旅游企业,规划以白水寨景区提质为重点,结合山水生态、文化创意体验、乡俗旅游配套、主题特色康养和智慧健康管理等要素,全面联动“景村田泉”等资源,设计3大主题和29个项目,整体打造以白水寨景区(核心)、养生谷、民俗村三大功能板块,实现生态观光—地质科普—森林运动—乡村美食—温泉度假—智慧康养的旅游产业全产业链的延伸,构建旅游全产业要素,打造广州首个5A文旅生态健康产业项目,构建广州世界级文旅产业地标。

      最新进度:正在进行基坑支护和土方工程施工。

    7.webp.jpg

    城市更新项目(部分)

      碧桂园华南设计总部、新世界增城综合发展项目、保利增城金融总部、叶岭村住宅小区、廖村村商住项目、合景泰富罗岗村住宅项目、华侨城云邸等项目正在主体工程建设。

    8.webp.jpg

    碧桂园华南设计总部效果图

    简村“三旧”改造项目安置房启动区一期A1栋、A2栋已封顶。

    9.webp.jpg

    项目效果图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