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涉及医、食、住、教育......增城多个项目最新进展出炉

    2020-06-03 来源: 广州增城发布
    【字号: 分享

      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促投资稳增长的“牛鼻子”,事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持续动力。

      近期,荔湖街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增城院区项目

      近年来,增城区十分重视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全力推进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增城院区项目建设。

      项目简介

      该项目位于荔湖街五一村,广汕公路以南,利民路以东,紧邻地铁21号线钟岗站,项目规划床位数1000张,地下停车位2000个。

    1.webp.jpg

    项目效果图

      主要建设内容:门(急)诊用房、住院用房、医技用房、行政管理用房、科研用房、物资供应、食堂、周转房、地下室及其他配套用房;配套建设道路与广场、绿化等设施。

      项目最新进展

      该项目于2017年12月开工,截至2020年5月29日,项目建筑已经全部封顶,现正进行室内装修工作。

    2.webp.jpg

    施工现场

      为了抢抓进度,项目施工方加派人手,在高峰期有1300多名工人同时进场施工,目前有900多名工人进行室内装修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可以交付使用。

    碧桂园华南设计总部项目

      碧桂园华南设计总部计划建设成为具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设计院,定位为碧桂园集团华南地区设计总部。

      项目简介

      该项目位于万达广场南侧,将建设两栋大型建筑。其中一栋47层超高层住宅,住宅套数为406套;另外一栋54层商业(办公+酒店)用房。项目已在2017年11月动工建设,计划竣工时间是2021年6月。未来将吸引1200家高新科技企业、2万余高新人才入驻。

    3.webp.jpg

    项目效果图

      项目最新进展

      今年复工以来,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工程进度一直在稳步推进中,该工地现共有300余名工人在施工。

    4.webp.jpg

    施工现场

      目前,该项目已取得住宅楼的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业已取得施工许可证。①号住宅楼已封顶,外排架已拆除,②号办公楼主体结构完成至28层。

    诺普信田园综合体项目

      又名广东乡丰特色水果产业园,项目通过产业有机融合将太平村建成集全产业链农业发展、田园生态内容提供和运营、“田园+”农村新业态品牌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项目简介

      该项目位于荔城街太平村,一期种植阳光玫瑰葡萄200亩,无花果50亩,百香果30亩,草莓15亩。项目以“阳光玫瑰”葡萄、无花果、百香果等优稀水果种植为主。

    5.webp.jpg

    葡萄已经成熟上市

      项目最新进展

      在二期工地,两辆钩机正在平整土地,已种植下的禾苗长势良好。

      项目还规划利用区域内的旧村居、学校,改造后作为产业园第三产业的发展载体,建设包括总部经济孵化器、电子商务平台等核心功能的产业区,发展亲子科普教育、农业休闲旅游、商务会展、技术培训等服务业。目前游客中心正在进行装修建设,预计6月初完工。

    6.webp.jpg

      荔新大道至太平村小学道路扩宽工程已完成

      另外,政府配套建设工程正在顺利推进中,其中荔新大道至太平村小学道路扩宽工程、主河道清淤加宽工程、路灯及自来水工程已完成;农田小水利工程改造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合景生命健康中心项目

      在合景生命健康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运泥车等多种大型器械正在连续作业,施工人员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项目简介

      合景生命健康中心项目位于新城大道与荔湖大道相交的湖心岛上,拟建设粤港澳大健康中心、大湾区生命健康孵化中心、康养服务示范区三大产业功能板块,以康养产业和医药研发为基础,打造集健康管理、康养服务、医药研发孵化结合于一体的合景生物科技绿色生态园。

    7.webp.jpg

    项目效果图

      项目最新进展

      自今年2月进场开工以来,目前已完成土方开挖的80%,基础桩、工程桩已全部打完,会所主体建设至第二层

      预计今年将完成湖边第一批次主体建筑外立面建设。

    8.webp.jpg

    项目施工现场

    清燕小学扩建工程

      清燕小学扩建工作在今年3月16日复工以来,得到荔湖街的大力支持。

      项目简介

      学校规模由原24个教学班扩建至48个教学班,新增24个教学班。项目共扩建2栋教学楼和1个体育馆。

    9.webp.jpg

    项目效果图

      项目最新进展

      教学楼①、②号已经封顶,目前正在进行装修工程,预计8月底交付学校使用;③号楼为体育馆,正在进行主体建设,预计9月底交付学校使用。

    10.webp.jpg

    清燕小学扩建工程现场

    汇港婴幼儿童教育产业孵化园项目

      项目将建设一个具有国际视野的妇婴儿童教育产业孵化园区。

      项目简介

      项目位于五一村磨谷地(土名),主体建筑两栋。建设包括网络教育和幼教总部经济孵化器、医疗健康产业、产妇和新生儿看护与照顾产业等核心功能的产业区。

    11.webp.jpg

    项目效果图

      项目将通过提供国际先进教育经验培训、学术交流、实践培训、融资扶持、低价租金、法务财税服务、免费共享公共配套等服务,引进和孵化一批幼教、学前教育、特长培训的总部机构。

      项目最新进展

      项目在今年3月开始动工建设,预计在2021年9月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工程建设处于打桩阶段。

    12.webp.jpg

    项目施工现场

      六月的初夏,活力迸发,希望升腾,荔湖街各个工地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场景,孕育着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希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