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2020年1-2月攻城拔寨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通报

    2020-03-18 来源: 增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号: 分享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按照广州市新一轮“攻城拔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总体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复产,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率达99%,并组织了87个项目集中签约投产动工,稳定社会发展预期和信心。1-2月,157个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3.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3.5%。

      一、各建设阶段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1.续建项目稳步推进。100个续建项目,已复工99项,完成投资21亿元。增城惠康医院项目,由于施工管理人员及建设单位人员均属于重点疫区(武汉、黄冈),延迟复工时间。中汽研华南基地一期已建成投产,二期已完成打桩工程,正在进行基础开挖;华电三联供工程已基本完工,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28.4亿元,完成总投资计划的92.3%;广州东部交通枢纽中心综合体完成投资8500万元,东区塔楼和西区塔楼均已封顶。

      2.新开工项目加快动工建设57个新开工项目,已动工建设11项,开工率达19.3%;完成投资42.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8%。广州国显维信诺项目完成投资5211万元,主厂房桩基已完成3700根,完成比例65%。华侨城香颂、合景泰富萝岗村住宅等城市更新项目,中部河湖水系连通及水环境修复等水利工程全力推进建设。

      二、各领域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1.基础设施项目。53个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5.7亿元。其中,37个道路交通、桥梁项目完成投资3.4亿元;光辉大桥、荔城西环路、荔新路外绕线、荔枝坳隧道等4个广汕路北绕线工程进展良好,正在加快推进建设。16个水利、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2.4亿元,百花涌黑臭河涌整治工程、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等项目进展顺利。

      2.社会民生项目。27个社会民生项目1-2月完成投资8708万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增城院区累计完成投资7.4亿元,完成总投资37%,项目已完成所有主体结构施工;区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正在进行基坑支护施工和土方开挖;广州挂绿新城综合医院项目土方工程已完成,结构工程进行第8层施工。广州斐特思公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增城实验学校等教育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建设。

      3.产业项目。40个实体经济项目共完成投资14亿元。科技小镇一期产业部分东南地块1-5号楼已竣工验收,中、北地块6-20号楼已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平安(增城)科技硅谷展示中心已封顶;广本零部件集中仓库正在进行物流通道施工和桩基检测,计划今年底竣工运营;南香谷产业园正在进行基础承台浇筑;工信部电子五所增城总部新区工作区第一批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第二批正在装修施工。

      4.乡村振兴和生态旅游项目。10个乡村振兴和生态旅游项目完成投资9434万元。白水寨创意山水文旅小镇正在进行桩基础和土方工程施工;白水寨森林海乐园酒店主楼工程及各项设备调试完成91%,嬉水乐园环湖房车营地工程完成83%。诺普信田园综合体、创鲜农业田园综合体、幸福田园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建设。

      5.城市更新项目。27个城市更新项目共完成投资42.1亿元。碧桂园华南设计总部、新世界增城综合发展项目、叶岭村住宅小区、廖村村商住项目、华侨城云邸等项目正在主体工程建设。

      三、市重点项目情况

      市重点项目涉及增城区的18个项目已完成征地5.2万亩、拆迁169万平方米,完成率分别达到88.4%和73.4%。其中,广州铁路枢纽东北外绕线项目在我区需征地3354亩,拆迁房屋27.98万平方米,征地及拆迁工作均已完成任务;广汕铁路项目在我区需征地3470亩,拆迁房屋96.7万平方米,目前已签约或交地2548亩,签约交地率达73.4%;已拆除房屋44万平方米,拆迁率45.8%。新塘经白云机场至广州北站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在我区需征地590亩,需拆除房屋27.86平方米,目前已交地590亩,完成率100% ,已拆迁房屋27.76万平方米,完成率99.6%。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