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增城区水务局关于仙村镇中心小学迁建工程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

    2019-04-10 来源: 区水务局
    【字号: 分享

    广州市增城区仙村镇人民政府:

      送来《广州市增城区仙村镇人民政府关于申请仙村镇中心小学迁建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的函》及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该项目位于增城区仙村镇运河西路、建设西路、新村一路所围合成的三角区域内。项目建设8栋建筑物,其中1栋地上2层体育馆、1栋地上5层行政楼、1栋地上1层图书馆、1栋地上5层教学楼、2栋地上4层教学楼、1栋地上4层宿舍楼、1栋地上1层配电房。总占地面积4.71公顷,均为永久占地。项目土石方挖方总量9.08万立方米,填方总量9.31万立方米,借方总量0.23万立方米,无弃方。项目总投资为7277.86万元,其中土建投资4744.12万元。项目已于2018年6月开工,预计2019年6月完工。

      二、报告书项目区概况介绍清晰、编制依据充分,水土流失防治标准执行建设类项目三级标准,设计水平年为工程同一年(2019年)合理;基本同意主体工程水土保持分析与评价内容;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和目标明确;水土流失预测结果基本合理;水土保持防治措施基本可行;水土保持监测合理;同意报告书结论与建议。报告书基本达到相关要求,可作为项目开展水土保持实施工作的依据。

      三、基本同意该项目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面积为4.84公顷,其中项目建设4.71公顷,直接影响区0.13公顷。项目扰动原地表面积4.71公顷,损坏水土保持设施面积1.60公顷;预测工程建设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总量为72吨,其中新增水土流失量64吨。

      四、本方案水土流失防治目标:扰动土地整治率90%,水土流失总治理度82%,土壤流失控制比为0.6,拦渣率90%,林草植被恢复率92%,林草植被覆盖率15%。

      五、同意水土保持投资估算编制的原则、依据和方法。本项目水土保持估算总投资479.14万元,其中主体工程已列投资419.96万元,本方案新增59.18万元。

      六、建设单位在工程建设和管理中,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做好水土保持设施工作,将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纳入后续水土保持工程的初步设计和施工图中,并及时将相关施工图报我局备案。

      (二)在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时序安排上,应充分体现预防为主的原则,减少植被破坏和土地扰动面积,缩短地表裸露时间。做好表土剥离、保存、利用以及渣土综合利用工作。按照方案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严格控制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三)加强项目建设管理。招投标文件和施工合同应明确水土保持防治的职责;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组织开展水土保持宣传和知识培训,提高单位和人员的水土保持意识。

      (四)项目建设期间应配合水利部门对该项目的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如实报告情况,提供有关文件、证照、资料。

      (五)参照《广东省水土保持条例》第三十一条,鼓励自行或委托相应机构对水土流失进行监测。未开展水土流失监测工作的,应做好水土流失防治措施实施方面的文字、图片记录工作,并定期将监测或记录情况报送我局。

      (六)做好水土保持监理工作,确保水土保持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

      (七)水土保持方案在实施过程中需变更的,应参照《水利部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变更管理规定(试行)》(办水保〔2016〕65号)办理变更手续。

      (八)项目主体工程竣工验收时,应依照有关法规和规定及时办理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手续。水土保持设施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通过竣工验收,不得投产使用。

      此复。

      广州市增城区水务局

      2019年4月2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