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增城区新型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公示到期)

    2019-03-19 来源: 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 第4号)等相关规定,对本项目有关环境影响评价情况进行第一次公示,以便了解社会公众对本项目的态度及环保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其公示内容如下:

      一、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广州市增城区新型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

      建设单位: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建设地点:广州市增城区

      项目概况:增城区新型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正线线路全长约21.5km(不含出入场线长度),穗莞深城际-新塘东站段为路基段,其余为高架。正线设站22座(预留车站3座),初期平均站间距1.13km;远期平均站间距0.98km,最大站间距1.89km,为新塘东至荔新大道区间,最小站间距0.53km,为陈家林路南至凤盈苑区间。

      全线设车辆基地一座,为陈家林停车场,位于陈家林路北侧地块;全线设控制中心一处,位于停车场内。

      二、建设单位的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通讯地址:广州市增城区荔城街道园圃路52号

      联系人:郑工  电话:18665606513

      E-mail:82612110@163.com

      三、评价机构名称及联系方式

      评价机构:中南安全环境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棠下天辉商业大厦801房

      联系人:章工  电话:020-38737651

      E-mail:475837125@qq.com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五、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及主要内容

      1.评价工作程序

      环评单位接受委托→项目分析→确定评价等级、范围和内容→工程概况与工程分析→环境质量现状调查→环境影响评价与防治措施→编写报告书→环保主管单位审批,其中公众参与将贯穿其中。

      2.评价工作内容

      报告书主要编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概述、总则、工程概况与工程分析、自然及社会环境概况、环境质量现状调查与评价、环境影响预测与分析、环境风险评价、污染防治措施分析、环境管理和环境监测、环境经济损益分析、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等。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按照环评工作的程序,需征求公众对项目环保问题的意见,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如下:

      1、对建设项目所在地环境问题的建议,以及对所在地的环境质量现状的满意度;

      2、对项目建设后产生的环境影响的意见;

      3、对项目环保措施的要求和意见;

      4、对项目建设的总体态度和意见等。

      七、公众提交公众意见表的主要方式和途径

      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向建设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如果公众对该项目在选址、各方面的环境影响有任何疑问或建议,或者对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有任何的建议,可通过来人、来电、来信等方式与建设单位、环评单位联系。环评单位和建设单位将对所反映情况认真核实,调查属实的意见或建议将给予采纳,并将贯穿于整个建设过程中。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2019年3月18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